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昆明市首个消费扶贫示范点落户五华区桃园家具城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5:36:2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5559878613647.jpg

  授牌仪式。桃园家具城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4月22日,昆明市首个消费扶贫示范点在五华区桃园家具城挂牌。由寻甸、富民、石林、东川等地企业选送的百余种爱心扶贫农产品进入桃园家具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展销。示范点的建立,也成为了五华区“党建引领、消费扶贫”这一精准扶贫工作模式的坚实落实点。

  按照“不到扶贫点、消费也扶贫”的理念,深入实施消费扶贫,为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搭建平台,通过与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合作社、种植户开展合作,打通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流通和消费环节,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供销机制,推动贫困农户和企业共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产业振兴。消费扶贫示范点的成立,也将为下一步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探索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有力推动全市产业扶贫进程,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程。

  桃园家具城总经理周有志致辞。桃园家具城 供图

  据了解,桃园家具城投资48万元,建设打造了包含党建文化宣传区、党员活动室、居民议事厅,以及消费扶贫超市等多个功能区域,不仅为桃园片区党建联盟议事协商、区域内党员群众活动、“两新”企业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等提供了平台,更为这次示范点的创建打下了基础。

  云南专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桃园家具城总经理周有志介绍,目前消费扶贫超市免费为入驻企业提供展销展位16个,并免费提供仓储、管理场地和相应服务,下一步,还将根据实际需要添置展位。同时,家具城内实行“消费扶贫、买家具送高原特色农产品”的促销模式,希望通过以家具的销售,带动爱心扶贫农产品增加销量,帮助入驻企业推广品牌。

  活动现场,生态鸡蛋、野生蜂蜜、手工面条、各类干货等爱心扶贫农产品琳琅满目。不少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驻足展位前,挑选扶贫农产品,也想为贫困地区献上自己的一点爱心。而在丰富产品、保证品质方面,前期,昆明市工商联、五华区工商联面向会员企业,就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积极动员宣传,并就农产品质量要求进行了明确。活动当天,入驻企业与桃园家具城正式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