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昆明呈贡税务减税降费助推区域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09:28:55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呈贡税务减税降费助推区域经济活力

  今年以来,国家不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国家税务总局昆明市呈贡区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主动上门问需,持续优化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让辖区内的纳税人切实享受减税降费大礼包。

  政策培训,促“税收红包”落地落实。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师资团队,对辖区内近6000户小规模纳税人法人和1300余户涉及开具发票的纳税人进行了集中政策培训。同时,对税务干部也进行集中培训,提高业务办理能力。

  问需企业,主动上门传递减税降费“好声音”。根据企业需求,不断优化服务,将“减税降费宣传直通车”开进企业,送政策、解疑难,现场教学,实时操作。

  多渠道开展宣传,力使政策宣传全覆盖。结合税收宣传月,成立税收宣传小分队,入社区、进企业、进学校,选择人流量大而密集的地段设立咨询台,在办税大厅设立专门咨询岗,聘用科技人员进驻办税厅,提供网上办税技术支持、维护和培训辅导等服务,现场解决纳税人网络申报、自助开票等业务问题。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发送、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栏粘贴等方式大力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实现了政策宣传全覆盖,精准辅导无死角。

  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了减费降税政策落地生根,让企业及时准确地享受到了“红利”。

  “税务部门和企业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期待企业加快发展,员工收入提高,经济更加繁荣。”呈贡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做大做强税源,提升呈贡税收竞争力、吸引力和聚集力的重要举措,做到坚决贯彻不含糊、减免税收不迟缓、落实政策不折扣,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全区经济税收可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郭钉希)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