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将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品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58:5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省将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品质

  “在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同时,我们将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通过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品质,来提升云南旅游品质。”22日,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和丽贵说。

  为提升“吃”的品质,全省将在游客集中区域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为提升“住”的品质,全省将推动旅游重点县市区至少建成或启动建设1家五星级酒店,加快全省精品酒店和民宿客栈建设,确保年内新增650家,并规范旅游酒店客栈价格。

  为解决租车难、租车贵、还车不便捷等问题,全省将大力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标准化建设,加强机场、高铁、车站等旅游集散地的交通设施建设,打通主要景区的旅游专线,景区之间连接公路和旅游环线,解决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的末梢问题。

  2017年以来,云南推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提升,165个服务区完成改造提升,106个新建和改扩建的服务区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整体形象得到大幅提升,服务区进出难、加油难、加水难、如厕难、用餐难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善,读书铺等26处服务区被评为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或全国优秀服务区,实现车加油、人休闲、路添彩。在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西双版纳2条美丽公路和大滇西旅游环线上,云南将再布局建设一批“读书铺模式”的服务区,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云南还将通过推动A级景区改造提升,创建一批国家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全面提升“游”的品质。“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打造‘德钦-香格里拉-丽江-大理-保山-瑞丽-腾冲-泸水-贡山-德钦’滇西旅游大环线,打造融入大自然、享受大自然,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和丽贵说。

  此外,通过在游客集中区域,规范建设一批综合购物中心、购物市场、购物街区,培育一批设施完善、诚信可靠、商品丰富、品质放心、消费安全、维权有效的购物经营主体,全面提升“购”的品质同时,云南还将大力发展康养类、文化类、体育类、民族风情类旅游产品,给游客留下“云南好玩,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美好印象,以全面提升“娱”的品质。

  省级旅游度假区将增7家

  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公布《关于云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公示》。昆明石林台创园旅游度假区等7家单位拟被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公示显示,依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和《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国家标准(GB/T26358-2010),经自愿申报、各州市文旅局初审推荐,云南省旅游度假区等级评定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定,拟批准昆明石林台创园旅游度假区、昆明寻甸凤龙湾旅游度假区、保山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建水古城旅游度假区、楚雄彝人古镇旅游度假区、西双版纳融创旅游度假区、普洱西盟佤族部落旅游度假区7家单位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五一出游昆明游客预计每人花3615元

  随着放假时间的调整,五一假期再次成为旅游的最佳时机。携程日前发布《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昆明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达到3615元,仅次于北京、上海,排名全国第三。

  数据显示,五一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深圳、杭州、武汉、天津、西安、长沙、昆明、无锡、厦门、贵阳、合肥、郑州、济南和沈阳。

  从目前预订五一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二十强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昆明、成都、重庆、南京、长春、沈阳、大连、西安、杭州、深圳、青岛、天津、济南、郑州、无锡、福州、武汉和太原。其中,北京凭借4249元的单次旅游人均消费,排名全国第一;排名第二的上海,单次旅游人均消费达3725元;昆明则凭借3615元的单次旅游人均消费,排名全国第三。

  得益于加长版的假期,今年五一,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携程数据显示,目前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是桂林、北京、张家界、厦门、三亚、昆明、西安、丽江、贵阳和宜昌。五一赴昆旅游的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厦门、武汉、深圳、南京、杭州、天津和济南。记者李思凡报道

  大理州赴东南亚三国推介航空旅游

  日前,大理州代表团赴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进行交流访问并推介航空旅游,进一步加强与三国多个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为大理国际航线开发打下基础,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缅甸酒店与旅游部、清迈旅游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推介会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大理州在文化旅游、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代表团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缅甸、泰国传统友谊深厚,为大理州与三个国家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未来,大理州将通过大理机场国际口岸建设、国际航线开通及空铁联运等方式,使大理州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支点,与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广泛开展贸易、投资、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李思凡)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