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丽江:减税降费有效应 纳税人享红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0:07:2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减税降费有效应 纳税人享红利

  “今年一季度我们就可以减免税款11000元左右,对我们小规模企业来说这就是真金白银的支持。”4月,随着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季度征期结束,云南弘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戚建国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

  云南弘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小规模纳税人企业,2019年一季度,该公司申报销售额283786.41元,符合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免征增值税的规定,免征增值税额8513.59元、减征印花税43.85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270.29元。

  “加上个人所得税的减免,我们准备利用销售成本和工资成本一并降低的机会扩充营销团队,发展客户渠道,扩大销售规模。”戚建国说道。

  “税降了价格也跟着降,最终受惠的还是老百姓。”丽江喜玛特超市财务负责人胡明星介绍,减税政策刚公布,该超市就做了“让利减价”的促销方案。“从4月1日起,全店大部分商品都进行了降价,还有一系列配套的赠品促销活动,顾客拿到了实惠,我们扩大了销售规模,也侧面宣传了国家政策,一举多得。”

  作为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重点减负对象的制造行业,华新水泥(丽江)有限公司2019年预计减税1000万元。该公司行政副总经理饶宝宏分析:“我们去年在环保节能设备方面的投资成本大约在370万元,现在有了减税政策为我们让出来的1000万预算空间,公司准备继续引进余热发电设备,向集约转型发展再迈进一步。”

  国家税务总局丽江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第一季度丽江市共有12451户纳税人因减税新政享受税款减免,个税减税覆盖234594人。目前,丽江市税务系统正着力做好申报征收信息筛选管理工作,保证减税降费系列新政落实到每一户符合条件的申报企业。(和红艳 李扬堃 杨继忠)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