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光大银行 >> 正文
会玩!跨界人民日报新媒体,光大信用卡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4:30: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从网络媒体新业态,到内容精耕细作,再到如今的价值观正向引导,现象级网综层出不穷,网络综艺成为当下各类视频、资讯类平台的重要内容载体,也是各大品牌战略布局的重要阵地。

  光大银行供图

  网综正能量传播 屡获人民日报点赞

  由腾讯娱乐和能量传媒联合出品的原创网络综艺节目《演说家》,一改以往“明星站台”的传统模式,本着“让老百姓做主角”的原则,将综艺娱乐的目光聚焦在普罗大众的人生故事上,也因此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广泛好评。而今年,《演说家》走进了第四季,仍然热度不减。

  继《演说家》打造了正能量网综新标杆之后,《吐槽大会》、《明日之子》、《饭局的诱惑》等现象级网综,也凭借其宣泄解压、追逐梦想、游戏角度切入访谈等内容核心,聚焦当下年轻群体生活状态,吸引大量年轻受众人群关注,同时也得到了《人民日报》的频频点赞。《人民日报》(海外版)更是从“直播”和“梦想”两方面赞扬《明日之子》互动性强的特性,文章提到:“‘少年强则文化盛’,‘直播强则网综强’”。由此看来,挖掘青年群体情感需求,引领社会主流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内容形式,逐渐成为网综领域创新发展的方向。

  光大信用卡联袂《人民日报》客户端 上演“正能量直播”

  而借今年“建国70周年”及“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双纪念”之际,《人民日报》也不仅仅是一名评论者。与此同时,于2018年与刘国梁先生携手发行“栋梁卡”的光大信用卡也不断积极倡导勇于担当的“栋梁精神”,开卡热度持续飙升。于是,《人民日报》APP与光大信用卡两者一拍即合,于今年五四前后联合推出了《时代栋梁说》栏目。

  这档访谈节目由光大信用卡冠名,采用直播形式,围绕“心怀担当,栋梁力量”的核心主题,邀请嘉宾讲述对栋梁和担当精神的理解和解读。节目于《人民日报》APP上线首期,观看总人数就达到了155万人次。在《人民日报》微博端发布的《时代栋梁说|金一南:做难事必有所需》精华版视频及直播链接,两天内阅读量突破了323万。

  《时代栋梁说》作为光大信用卡以媒体节目冠名赞助形式,宣传信用卡产品的“第一次”。值此“双纪念”之际,光大信用卡联合《人民日报》权威党媒平台,聚首当代中国精英人士,紧贴“栋梁卡”倡导的“栋梁精神”输出价值观,从而让节目火爆全网,也促成了光大信用卡品牌与青年受众的深度互动沟通。这不仅是光大信用卡赶上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候,也是光大信用卡顺应新媒体时代发展主流趋势的必然结果。

  光大信用卡创新之路 “打破传统,就是传统”

  由此可见,光大信用卡不但通过包括“栋梁卡”在内的同类创新金融产品,引导年轻消费者向“精神情怀”消费升级,在品牌传播战略布局上,也不断打破传统,积极结合新兴媒体平台输出跨界新玩法,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新鲜的消费体验。作为金融创新领域的佼佼者,此次与《人民日报》APP的合作,为金融行业品牌传播树立了新媒体时代风向标——顺应受众人群更新迭代,“打破传统”才应该作为品牌传播的传统。

  光大银行供图

  心怀行业担当,勇于在新媒体时代不断寻求创新。光大信用卡迈出变革的一小步,打开了信用卡行业风向的大门。就像国人用一颗小小的乒乓球,挥出了大国的骄傲。光大信用卡身先士卒,用行动诠释着“栋梁精神”。大国小家,皆要顶天立地,这就是光大栋梁卡始终向大众传递的“栋梁精神”。不论是成为行业风向,还是默默耕耘厚积薄发,只要在创新之路上勇于担当,也就具备了培养时代栋梁的土壤。由此看来,以光大信用卡为代表的信用卡行业创新,未来可期。(光大银行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