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省属企业经营指标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09:43:3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属企业经营指标稳步增长 

  今年一季度,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负债率明显下降,经济运行整体实现了开门红,充分发挥了省属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稳增长中的主力军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实现收入1665.61亿元,同比增长17.50%;实现利税100.05亿元,同比增长33.83%。其中,独资及控股企业实现收入1321.18亿元,同比增长17.53%;实现利税52.63亿元,同比增长23.69%。

  在出资企业经营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的同时,截至3月末,出资企业(不含金融)资产负债率68.94%,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继续控制在70%范围内,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

  近期,省国资委多次召开会议,对稳增长政策贯彻落实及全年完成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方面,要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各企业要在一季度良好局势下,再接再厉,全力确保全年营业收入增长12%以上,利税总额增长10%以上,力争平均负债率降至68.3%以内。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防风险。

  针对省属企业当前经济运行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目前省国资委已采取系列措施逐户总结、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并分类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着力开拓市场增收增效。昆钢、云锡、云天化和贵金属等制造类企业,以营销为龙头,积极开发新产品,抢抓省内省外和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以销促产、产销联动,努力实现增收增效;建投、设计院等服务类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际新市场;长水机场加大国际航班航线争取力度,推广空地产品助力主业发展。二是着力强化管理降本增效。以2019年度预算为引导,进一步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加强成本费用管控。制造类企业努力降低工艺消耗,严控成本费用支出。昆钢大力实施“武昆股份提量降本专项攻关”“大红山管道精矿提质降硅保量攻关”实现降本增效;云锡严控人工成本和三项费用支出,努力确保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可控部分同比降低1个百分点。三是多措并举降低融资成本,加强融资成本管控,减少财务费用支出。(记者 杨建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