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深耕科技金融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9:45:30  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浦发银行深耕科技金融生态圈

  5月14日,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再升级,正式对外发布科技金融服务2.0版本。这是浦发银行对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进行的全面深化,通过“万户工程、产品迭代、平台赋能”,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化的科技金融服务。

  多方联动 深耕科技金融生态圈

  浦发银行自2017年11月推出业内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实践,不断深化以“批量获客、投贷联动、以大带小”为核心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截至2018年末,浦发银行科技型企业客户超过3万户,较2016年户数翻一翻,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500亿元,较2016年增长50%;科技型企业投贷联动客户数逾500户,签署战略合作基金近百家,基金托管数量逾550家。

  同时,浦发银行依托专业化科技金融经营体系,形成全行科技金融服务网络。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广州、西安等6家分行设立总行级科技金融中心;确定了杭州、苏州、南京、武汉、长沙、青岛、长春等7家科技金融重点分行;建立8家科技支行和35家科技特色支行。

  浦发银行通过打造线上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线下科技金融专家库、开展项目评荐会、推进浦发硅谷银行贷贷联动等,不断提高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成功率。目前,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已储备超过3万户科技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可在线一键发布融资需求,平台利用大数据算法智能化地进行企业融资需求与投资人的匹配,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对接,提高对接的效率和精准度。

  创新思维 科技金融服务持续深化

  为进一步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全面支持和配合科创板的设立,浦发银行对科技金融服务方案进行全方位升级,推出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2.0,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服务1.0服务优势,更聚焦科创板客户的培育,服务内容更全面,更契合科技型企业的金融需求。

  首先,全新推出万户工程客户培育库。对标科创板上市企业标准,结合科技型企业成长特点,万户工程客户培育分为初创期、成长期、Pre-科创板阶段,浦发银行直击不同成长阶段的客户痛点需求,打造专属拳头产品。针对初创期企业,创新推出“A轮融资贷”、“科技保险贷”;针对成长期企业,创新推出“投资过桥贷”;针对Pre科创板阶段企业,创新推出“小巨人信用贷”。

  其次,全线升级科技金融产品体系,对通用类科技金融产品迭代优化。新推“科技阶梯贷”业务,本着双方长期合作共赢的目标,对科技型企业发展初期提供扶持;优化贷款利率前低后高定价方式,根据约定比例,当科技型企业发展达到触发条件时,再收取对应利息,降低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初期融资成本。

  最后,全面赋能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从单向赋能到双向赋能,投资机构库全新升级,连接上百家市场化优秀投资机构,帮助科技型企业筛选投资金额、地区、轮次、股权比例等投资机构偏好指标,更加高效地对接顶尖投资人;打造科技金融动态全景图,以数字化手段全面展现科技金融经营的实时数据,包括各项业务数据、全国各中心经营数据、科技项目概况、产品加载情况、股权融资进度、基金投资偏好、投资案例、精品项目等逾百个数据维度。

  此次科技金融服务2.0发布会上,浦发银行与太平洋保险、同创伟业、创东方、上海科技创投、赛领资本等知名机构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拓展科技金融领域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科技型企业。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