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建设银行 >> 正文
“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建行普洱市分行推出“云茶商圈易贷”系列普惠金融产品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7:18: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6日,建行普洱市分行“云茶商圈易贷”正式在普洱市茶源广场宣传推广。普洱市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市场及茶业行业等部门以及50多家受邀茶叶企业参加了当天的推广活动。思茅区兴洋茗茶经营部、普盛茶行、振通茶业公司等8家企业现场通过“惠懂你”获得预授信,累计金额约400万元。

  普洱市茶叶面积164.8万亩,采摘面积154.5万亩,2018年毛茶产量11.65万吨,综合产值255亿元,是普洱市经济支柱产业,更是面向世界的一张名片。近年来,普洱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和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的决策部署,抓品牌、抓标准、抓“互联网+”、抓融资、抓庄园、抓整合“六抓”战略,全力推进“普洱茶文化之源”建设,全市茶叶产业总体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较好态势。普洱市茶源广场位于普洱市思茅区茶城大道与林源路交汇处,占地面积73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是普洱市境内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2007年3月建成使用,累计总投资2亿元,市场周边交通便利,仓储快捷,众多银行环绕,交易十分便利,是一个区位经济优势较强、平台功能完备的茶叶交易专业市场。在这里长期经营着200多家小微茶企,多年来融资最大的诉求就是低门槛、高效率,而传统信贷模式高抵押门槛、繁琐的审批流程成为其难以承受的“融资之痛”。

  结合普洱市资源禀赋、小微茶企特点,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为普洱茶业市场小企业客户量身定制、创新推出信贷产品——“云茶商圈易贷”,资金可用于缴纳租金、管理费或短期经营周转,期限内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50万元以下信用办理,具有流程简、放款快、支用灵活、融资成本低的特点。联合茶叶行业市场管理方,将茶叶行业经营管理和银行业融资结合的新模式让小微茶企更方便、快捷地获得低成本融资。“云茶商圈易贷”业务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建行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体系,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点、痛点。结合中国建设银行网络供应链普惠金融、扶贫资管(理财)、“民工惠”、“惠懂你”善融商务等系列产品、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将对普洱市茶产业发展、茶企业生产和经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设银行作为国有银行,始终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上积极作为,坚定不移地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关于支持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的同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2019年云南省政府与云南省建行进行智慧政务合作,成功推出的“一部手机”办事通,更是在帮助政府提升治理能力、助力人民美好生活向往过程中进行了积极尝试,发挥了国有银行的独特作用,用金融的方式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社会赞誉。(建行普洱市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