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神农福地滇云好逑 文旅局书记率团昆明“嫁株洲”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8: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干贤)5月29日,由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昆明市湖南株洲商会主办,云南金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以“神农福地·动力株洲”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推广交流活动在昆明举行。本次推介活动为期4天,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黄上峰挂帅,在昆为株洲文化旅游推广宣传。

  本次专场推介会旨在深化株洲与云南昆明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地旅游互动、游客互送,以促进两地旅游业和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充分考虑两地旅游资源的互补性,重点介绍已编入精品线路的景区景点,侧重展示我有人无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在专场推介会上,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黄上峰介绍,推介会诚挚邀请云南游客来株洲拜神农始祖,吸负氧离子,品红色文化,观南宋古城,登云阳悟道,赏酒湖风光,学醴瓷工艺,体验工业文明等。

  此次重点推介的三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为:第一条祭祖祈福、寻根红色之旅——“神州第一陵”炎帝陵祭祖祈福,依次参观国内唯一的红军标语博物馆、朱毛会面第一站——万寿宫、中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府——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李立三故居——芋园、“鉴湖女侠”秋瑾故居——“槐庭”。

  第二条吸氧洗肺、生态休闲之旅,乘舟畅游酒埠江、登道佛圣地茶陵云阳山,品尝到湘菜之源的祖庵家菜。走进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观南方第一瀑布——神农瀑布。

  第三条为动力株洲、欢乐研学之旅。参观国内最大的动力产业专业展示馆——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走进车间,观摩当代世界最先进的电力机车、最神奇的磁悬浮列车的生产,走进醴陵·中国陶瓷谷,领略国瓷艺术巅峰。

主办方供图

  活动当天共150余人出席活动。株洲市文旅代表团成员由株洲市人民政府、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县市区文化旅游管理部门领导与工作人员门和旅游企业约及媒体记者30余人组成;云南省及昆明市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云南省昆明市和其他州市旅游企业共110余人以及贵州、四川旅游企业约30人参会。

  新闻助读  

  株洲古称建宁,位于湖南东部,罗霄山脉西麓,山峦迭障,地势雄伟,自古是膏腴之地,总面积11262平方公里,总人口四百多万。“北有郑州,南有株洲”,株洲地处中南,贯穿南北、连接东西,是一个重要交通枢纽城市。京广、沪昆等铁路在此交汇;106国道、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平汝高速、衡炎高速等穿境而过;四季通航,千吨级的船舶顺湘水可通江达海;距省会长沙仅40公里,距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0分钟车程。因此,云南的旅客要去株洲旅游度假,无论是坐高铁还是乘飞机,出行十分便利。

  株洲旅游资源丰富,全市有6个国家4A 级景区、14个3A 级景区,旅游产品体系完备,形成了以“古、绿、红、蓝、橙”为特色的旅游品牌。株洲是中国最具魅力旅游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

  旅游线路推荐

  第一站:长沙—株洲—醴陵    

  从长沙出发(落地),经京港澳高速到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中午品尝沙坡里生态甲鱼后,转沪昆高速到达醴陵,游醴陵?中国陶瓷谷、瓷器口、陶瓷博物馆、李立三故居、渌江书院、耿传公祠。晚餐品尝醴陵小炒肉、醴陵蒸鱼块、仙都酱板鸭等地方特色美食。夜宿瓷谷图兰朵酒店。

  第二站:醴陵—攸县    

  早餐后赴攸县酒埠江,游览酒仙湖景区,体验水上运动,午餐品尝攸县豆腐、香干、麻鸭、晒肉。午餐后游览仙人桥、白龙洞景区。夜宿酒埠江。

  第三站:攸县—茶陵—炎陵    

  早餐后经平汝高速赴茶陵参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南宋古城墙、云阳山景区,午餐品尝湘菜之源——祖庵家菜。午餐后,经平汝高速赴炎陵,拜谒炎帝陵,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晚餐品尝炎陵白鹅宴、白辣椒、艾米果等地方美食。夜宿炎陵和一度假酒店。

  第四站:炎陵—长沙    

  早餐后赴神农谷景区游览,体验亚洲最好空气。午餐体验炎陵高山环保食材,品尝高山稀有山珍,下午返程。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