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在昆明乘坐公交地铁,选择一种支付方式就够了!
——昆明公交地铁全面实现银联移动支付乘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6:14:5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移动支付业务越来越普及,让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享受了越来越多的便利和实惠。在这些习以为常的便利当中,老百姓对便利和实惠也有了要求和期许。目前市面上虽然移动支付方式众多,但不同的场景还是不可避免地要选择不同的支付方式,生活已经如此的繁忙,为什么还要随时随地做选择题?那问题来了,有没有一种支付方式,在任何场景都不需要切换、不需要选择,只要一种方式就可以无障碍完成所有支付需求?答案肯定是有,那就是银联的闪付业务。

  目前,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在昆明乘坐公交地铁,只要持有开通银联手机闪付功能的智能手机(如Huawei Pay、Apple Pay等),或者境内银行发行的62开头银联IC卡(包括信用卡及借记卡),以及使用各种具有银联支付功能的可穿戴设备,将手机或IC卡或其他可穿戴设备靠近公交刷卡终端或者地铁闸机的设备感应区,“滴”的一声即可完成支付上车、进站出站,“一闪即付”,免去了排队购票、充值的烦恼,尽情享受科技交通、智慧出行带来的畅快支付体验。说到这里,大家就会冒出一个非常合理的怀疑:不需要输入密码、不需要签名、“滴”一下就完成支付,那自己卡的钱安不安全、会不会被隔空刷卡而造成损失呢?小编在这里权威解答:基于金融芯片即IC卡的闪付业务是目前全球支付领域安全等级最高的支付工具。首先,受理终端和IC卡(包括手机Pay)在交易过程中需要进行双向认证;其次,可以进行闪付功能的商户和场景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银联对这部分商户的日常交易也有交易监测机制;再次,闪付免密免签交易有额度控制,同时为了减少持卡人用卡安全顾虑,银联和银行还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补偿金、提供失卡保障“风险全赔付”。因此,银联闪付业务的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安全性是非常高的,大家只管放心体验,用卡安全的事交给银联就够了。

  总之,基于上述内容介绍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在昆明乘坐公交地铁,不管你是手机、银行IC卡或者手环手表,用银联闪付一种支付方式就够了!昆明公交、地铁全面实现“一闪即付”、“一闪通乘”,这样顺畅的支付体验在全国来说都很先进,昆明公共交通领域因为银联闪付业务的实现,在智慧通行、便利通行这个指标上可以说是很硬核、很一线城市了。

  此外,如果你喜欢生活丰富多彩,希望体验各种各样的支付方式,那也没问题。除了闪付,银联也同样提供了二维码支付体验。在昆明公交,广大人民群众还可以下载云闪付APP、春城E路通APP;在昆明地铁,下载智慧通行APP,完成注册绑卡扫码就可以无障碍乘公交、乘地铁。银联丰富的移动支付方式,足够你做一名公交地铁的百变支付达人了。

  当然,在便利之外,优惠才是真的实惠。于是,银联和昆明公交地铁联合开展营销活动。当你以为在1分钱什么也做不了的时候——乘坐昆明公交,使用银联手机闪付或者云闪付APP扫码支付,1分钱!乘坐昆明地铁,使用银联手机闪付,1分钱!1分钱乘昆明公交地铁优惠持续到七月,火热的夏天里,还有银联的1分钱乘车送你回家。(中国银联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