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9商洽会】南亚馆:平台好是参展驱动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0:30: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尼泊尔参展商伯玛

  “在昆明只要7天时间,我就可以赚到在尼泊尔1个月赚到的钱。”来昆明参加2019商洽会的尼泊尔摩克坦铜艺有限公司参展商伯玛露出了微笑。和伯玛一样,“平台好”是众多南亚馆参展商连续几年参加南博会、商洽会的持续驱动力。

印度手工艺人现场制作

  和往年一样,走进南亚馆,印度的木制家具、斯里兰卡的银壶、巴基斯坦的铜制品、尼泊尔的围巾……让人目不暇接。年年都来参展的客商,对云南越变越好的营商环境和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非常看好。

南亚馆的羊绒围巾

  尼泊尔商人伯玛今年已经是第26次来中国,他认为,商洽会的平台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产品,更能让他实实在在地“淘金”,“除掉机票、酒店住宿以及展位费用,7天下来,我的利润还很可观”。如今,随着中国数字化的发展,伯玛在2018年就通过阿里巴巴开通售卖渠道。“在尼泊尔,我有自己的工厂,还有自己的网站,借助数字平台,我对打开中国更大的市场充满信心。”伯玛说。

印度参展商查丹

  在南亚馆,印度出口组织联盟的工作人员忙着招呼来来往往的咨询者。印度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往来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迅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当前全球贸易形势下印度出口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贸易,并鼓励印度中小企业“走出去”,印度出口组织联盟组织了新德里、加尔各答、台拉登等地区的125家中小企业参展。“本次商洽会是印度企业和行业协会的良机,借助商洽会平台,不仅能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印度产品,还能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国商人展示印度产品。”印度出口组织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着10年“展龄”的印度商人苏巴罕什说,利用商洽会的平台,我认识了其他国家的朋友,了解到了他们国家的展会,现在,我在全世界参展。

  同样有着不小收获的还有来自斯里兰卡的参展商阿卢斯,展会上他带来了印有大象和孔雀图案的桌布、桌垫等产品。“孔雀和大象在云南很有名,在斯里兰卡也是”。商洽会召开至今的5天时间里,他的微信好友人数就从10多个突破到了100人。阿卢斯笑着告诉记者:“使用微信的人越来越多,我在微信上发布产品信息,通过微信,相信我的朋友圈会越来越大。”

  云南网记者 刘艳琴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