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9商洽会】东南亚馆:活色生香人气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0:30: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东南亚馆。
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东南亚馆。

  “咖喱咖喱香蕉木瓜,榴莲臭臭配香茶,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商洽会正如火如荼地举办,走进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5号和6号馆两个东南亚馆,扑面而来的异域风情,让很多人估计会忍不住唱起这首洗脑“神曲”。

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东南亚馆。

  本次商洽会,东南亚馆共展出日用品、服装鞋帽、随身饰品、航空、餐饮、美容保健、家居饰品等10余大类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和往年一样,东南亚馆是人气最为火爆的展馆之一。

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东南亚馆。

  尝一尝香甜的马来西亚奶茶、品一品独特的越南猫屎咖啡、闻一闻幽香的印度尼西亚花茶,这是每年夏天,昆明特有而熟悉的东南亚气息。晶莹透亮的缅甸翡翠、光彩耀人的柬埔寨宝石、做工精美的泰国银饰,让众多女性顾客的爱美之心被轻易唤醒,“买买买”似乎成了大脑发射的唯一讯号。栩栩如生的木工艺品、质感优良的家居摆件,生活也许因它们而更美好。

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东南亚馆。

  在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展位,来自天津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招商主管黄秀强正在给参会的柬埔寨官员介绍试验区开发情况,“这虽然是我们第一次到昆参展,但是前来问询的人络绎不绝。此行我们就是想通过介绍柬埔寨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历史文化、风俗风情,让更多人了解柬埔寨,也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参展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投资合作伙伴。”

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东南亚馆。

  不远处,一个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走近一看,原来这是“大名鼎鼎”的越南平仙鞋业,参展商黄玲珍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然后说道:“我们在越南已经开了300多家分店,人们说到买鞋,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平仙鞋。”展位上除了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凉鞋、拖鞋和运动鞋,还摆放着一个醒目的淘宝店铺二维码。黄玲珍自豪地介绍:“这是我们在淘宝开的店铺哦!”她拿过二维码扫描一番,随后一边滑动店铺界面一边说道:“我们很开心能得到越南顾客的信任和青睐,但是我们还希望得到云南‘老邻居’‘老朋友’的喜爱,相信商洽会这个平台,一定能助力平仙开拓更广阔的世界市场。”

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东南亚馆。

  “听说很好喝啊,小伙子,也给我倒一杯尝尝吧。”老挝“道咖啡”展位前,几位顾客边尝着咖啡,边讨论着口感。来自云南大学的老挝留学生林风是展位的“大忙人”,中文水平很好的他一直在为顾客讲解。“从这家咖啡展商开始筹备参展,我作为小帮手就参与其中了,开展后发现我们老挝‘道咖啡’比我想象中更受欢迎。”林风说:“品尝我们的咖啡,也是了解老挝文化的方式之一。”

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东南亚馆。

  走在展馆内,总能听到人们讨论着买到了什么好宝贝,展商和顾客间开心地交谈,然后依依不舍地告别。在东南亚馆,涌动的人潮里溢出到收获的喜悦。

  云南网记者 李吒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