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云南体育竞技表演产业规划出炉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0:35:37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体育竞技表演产业规划出炉

  为促进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专业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我省近日出台了《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我省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科学定位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方向,深化体育领域“放管服”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增效益,推动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快速发展。

  坚持市场驱动。遵循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规律,以市场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融合发展。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平台,深入推进“体育+”和“+体育”,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有关业态的深度融合,不断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扩大体育消费。

  坚持因地制宜。抓住“一带一路”、我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等战略机遇,充分挖掘我省民族、高原、沿边等潜力,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多样化、差异化发展。

  对于发展目标,《意见》表明,到2025年,我省体育竞赛表演有关产业总规模达到400亿元,基本形成产品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基础扎实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体系。

  同时,建设以昆明、曲靖等地为代表的区域性特色赛事中心,推出20项以上体育精品赛事,培育一批体育竞赛表演企业,建设一批体育特色小镇。

  据了解,省体育局目前正在大力推进体育消费和休闲产业的发展,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将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引导各种社会力量投资体育场馆建设、综合体建设、体育高原训练基地建设以及体育小镇建设,为“健康生活目的地”注入体育产业“可体验”“可重复”“有后劲”“有朝气”“有激情”的新活力。(记者 张珂)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