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省级异地商会党建招商“双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09:53:4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级异地商会党建招商“双推进”

  如何在行业跨度大、党员流动大、活动开展难的异地商会做好党建工作?省投资促进局努力扩大“两个覆盖”,实现了省级异地商会党建招商“双推进”。

  按照“提高党建质量,增强招商动力”的工作思路,省投资促进局继2010年在全国第一家成立省级异地商会党委——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后,始终坚持必须有3个以上党员的商会才成立党支部的做法,以建强党支部、服务商会发展、激发商会党建活力为着力点,促进各省级异地商会健康科学和谐发展。始终把加强商会党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积极探索把支部建到商会上、把党建融入企业中,不断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扩大“两个覆盖”,扎实提高覆盖质量,党员队伍结构日益改善,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商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有力促进了商会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双丰收,实现了党建招商“双推进”。目前,29家省级异地商会全部成立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辐射6346家会员企业,基层党组织数量达71个,商会党员人数从不足百人发展到672人。

  借助商会党建这一有力抓手,省投资促进局以党建促会建,使商会党建与商会业务工作、与商会投资促进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了商会的桥梁纽带和以商招商作用,逐步形成了以商招商与商会党建相辅相成、相融互促的局面。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商会会员企业在滇投资项目105个,投资总额达577亿元,推动签署招商引资项目协议50余个,协议资金317.5亿元。

  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全省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异地商会党建品牌。按照有特色、有亮点、有主题、有文化的设计思路,指导温州商会、宁波商会、广东商会、江西商会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文化浓郁、亮点纷呈的创建成果在商会党建活动阵地进行宣传展示,并开展商会党组织共联共建活动,以达到推动省级异地商会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促进以商招商工作的实际效果。(记者 段晓瑞)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