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探讨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2019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哀牢山论坛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8: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静姝)7月2日,以“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为主题的“2019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哀牢山论坛”在昆明召开。

2019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哀牢山论坛现场。供图

  论坛上,以“如何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话题为中心,著名主持人姚长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邱晓华、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一斌、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周航、雅居乐地产集团云南区域总裁翟朝锋、安徽森隆集团总裁黄皞、蓝箭航天总裁张龙、每日优鲜CGO杨毓杰等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展开了讨论。

  姚长盛表示,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追求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作用。十多年前,70多岁的褚时健先生在哀牢山种橙,虽然几经波折,但他总能克服种种困难重新出发,攀上巅峰。如今,在新的环境下,如何将这样的企业家精神传达下去,创造更多的价值是企业家们需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姚长盛发表演讲。供图

  而关于新时代企业的成长环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称,“全球市值前十和中国市值前五的企业都在以‘新时代开放’的姿态在做企业,这就是开源。”以生态链的方式,以开放的姿态让企业健康成长,这就是数字化时代企业精神的最终表现。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发表讲话。供图

  面对新一轮技术革命,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邱晓华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代替人的浪潮已经大步走来,如果顺应技术进步的大浪潮,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机遇,就有理由相信中国能和世界以同样的速度走向新的未来。

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邱晓华发表讲话。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