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恒丰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成功发行“边民卡”
献礼党的生日 助力云南边民互市便捷结算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09:13: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做好业务创新,结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区域特色,在有边境口岸州市的网点开展边民互市贸易服务支付结算试点工作,于6月30日开出恒丰银行系统内首张“边民卡”,在支持云南边民互市、边境贫困人口扶贫攻坚工作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为党的生日献礼。

  云南瑞丽市与缅甸山水相连,是中国对缅贸易出口最大陆路口岸,也是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门户。随着云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等重大部署的稳步推进,瑞丽沿边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大,为推动边民贸易的繁荣,瑞丽市设置了中缅边民互市贸易区,引入综合金融服务,促进边民产业扶贫和互市商业繁荣。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供图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供图

  在恒丰银行总行支持下,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助力当地民生改善、经济发展,与瑞丽市边民互市交易服务企业及瑞丽海关合作,开展边贸互市贸易结算项目,为中缅双方边民提供合法合规、便捷有效的贸易结算渠道,打通边民互市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互市边民无结算银行卡的瓶颈,服务好当地经济发展。针对边民参与互市贸易活动,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在边贸互市区设置ATM机,为边民存取自由提供便利,还专门设计研发了“边民卡”创新金融产品。边民可通过“边民卡”在互市贸易区进行贸易结算,并享有免收卡工本费、年费等多项优惠。该卡的发行,改变了瑞丽市边民互市业务以往单纯的现金交易模式,对促进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发展、提高边民资源配置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让边民省去了现金交易的麻烦,还降低了分散结算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推动了互市贸易结算便利化、规范化。该卡也是恒丰银行首张面向边贸领域的结算卡,有效体现恒丰银行特色金融和便民惠农的服务理念,有力地支持云南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随着跨境金融服务的日趋完善,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将努力探索形成具有云南边疆民族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围绕“智慧互市”的理念,以边民作为切入点,采取“边民+企业+金融”的创新运作模式,以有边境口岸的我行沿边州市网点为服务支点,为边民开展对外贸易活动提供便捷的边境跨境结算服务,在推进兴边富民行动中,充分利用沿边开发开放政策特别是边境贸易政策,积极开创扶贫新模式,推动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履行好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