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去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达165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1:36: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报告显示:共享住宿快速发展房源量达350万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7月2日发布《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9》,2018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为165亿元,同比增长37.5%,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主要共享住宿平台房源量约350万个,较上年增长16.7%,覆盖国内近500座城市,共享住宿服务提供者人数超过400万人。一线城市和准一线城市是共享住宿的主要市场,其房源量、间夜量及活跃用户数位居前列。

  报告采用经济计量方法,首次对共享住宿经济社会影响作了定量测度。结果表明,共享住宿发展水平是反映一个城市全方位发展重要的风向标。有助于提升经济总量,促进旅游业发展,提高城市活力,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住宿业转型升级。

  一般认为,共享住宿的监管不能沿用传统酒店宾馆业的监管方式。但报告显示,用老办法管理新业态的情况仍然存在,共享住宿面临多头监管、市场准入要求未能充分反映新业态特征、缺乏长效监管机制等问题。此外,共享住宿社区关系问题开始凸显,扰民、安全、公共资源不合理占用等问题引发邻里不同程度的冲突。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表示,当前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将在发展中逐步解决,共享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没有改变,新业态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发挥。

  报告预测,未来三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50%的增长速度。中高端民宿将成为平台企业竞争焦点。共享住宿领域的标准化建设步伐将明显加快。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