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9昆明石博会今日启幕 24个国家和地区珠宝集中亮相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08:14:2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2019昆明石博会今日启幕 24个国家和地区珠宝集中亮相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7月10日至15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东南亚、南亚、欧洲、美洲、非洲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珠宝将集中亮相。

  本届石博会共设7大展厅,展览面积6.5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2800多个。1号展厅为国际馆,集中展示来自斯里兰卡、澳大利亚、阿富汗、北美、缅甸等国家和地区的彩色宝石、琥珀、翡翠等珠宝类产品;2号展厅为珠宝玉石馆,主要汇聚昆明、芒市、瑞丽、腾冲等地的知名珠宝玉石企业;3号展厅为珠宝文化艺术周展示馆,集中展示国内外优秀珠宝原创设计、玉雕艺术作品;4号展厅为综合馆,展品包括矿晶、黄龙玉、祖母绿、南红、砚石等,主要展示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的奇石及玉雕设计精品;5号展厅为黄龙玉馆,展品包括龙陵黄龙玉、腾冲玛瑙等;6号展厅为观赏石馆,主要展销东海水晶、山东奇石、柳州奇石等全国各地的观赏奇石;7号展厅为台湾精品馆,主要由台湾展区和瑞丽展区组成。

  为方便广大观众就近检测,本届石博会还联合国土资源部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云南省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云南省珠宝玉石研究院等专业机构,在2号馆出口、3号馆内、5号馆入口和4、5号馆之间设置珠宝检测点,检测时间延长到每天18:30,并在馆内各出入口、通道等地张贴“先检测、后付款”醒目标识。

  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集观赏石、珠宝玉石、建材石于一堂的亚洲第一大综合石类盛会。云南石产业与昆明石博会互促共进,石博会也一直积极发挥产业聚集的“动力引擎”作用,通过专业论坛互动、行业信息发布、新石种推广等活动推动云南石产业发展。2018年,全省石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带动就业近200万人。(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