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云南省分行启动“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1:55: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金融活水润乡村,下乡实践育人才。日前,建行云南省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该行结合区域资源禀赋,精心制定并启动以“知金融、懂金融、会金融”为目标的“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下乡计划。

  据了解,此次暑期实践共招募5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下乡活动。该行将充分发挥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工程在“乡村振兴”战略领域的资源优势,持续建设“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实训基地,为下乡实践队员搭建形式多样的实践平台,通过参与金智惠民讲师团、担任“村口银行”行长、走进中小企业、县域机构跟岗等活动,把金融服务与潜在人才送往广大乡村地区,让广大高校学生去了解社会、参与公益、助力惠民、锤炼自我、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 

  走村进寨,播撒金融知识。组建70 个金智惠民讲师团,覆盖全省主要县域机构,深入乡村开展“知金融、懂金融、会金融”为目标的主题宣讲。  驻点村口,金融服务进农家。安排实践大学生驻点“裕农通”服务点担任“村口银行”行长,以“裕农通”为纽带,让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到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深入企业,助力“五云”发展。安排实践大学生走进中小企业担任“普惠金融大使”,结合该行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帮助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增强信用意识,丰富金融知识,了解金融工具,熟悉融资政策, 助力当地云花、云茶、云游、云药、云烟等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扎根县域,助力红土高原学子成长成才。安排实践队员到建行县域分支机构跟岗实践,亲身体验银行基层工作,面向社会大众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在实践中更广泛、更深入、更有针对性地学习了解金融知识。(建宣)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