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兰开春城香意浓 泰国兰花展暨阿里网上拍卖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6:5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静姝)7月12日,随着第二十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的开幕,泰国兰花展暨阿里网上拍卖也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启动。

泰国兰花展展位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王静姝 摄

  刚踏入9号馆,千朵兰花搭就的展架便映入眼帘,未进展位,幽幽兰香就已扑鼻而来。泰国兰花展展位独具特色,还未开展便以其特有的异国风情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流连。

以兰花和纸伞搭建的极具异国风情的展位。王静姝 摄

  据了解,本次展会将持续至14日,展会期间,主办方将向市民介绍线上购买泰国兰花产品的方法,泰国专业花艺师也会来到现场,为参观群众演示不同场合下各种兰花花束的制作方法,展示泰国花艺文化。

  兰花是泰国出口的主要物品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泰兰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兰花的种类和颜色不断增多,品质交易也有了更大的发展和突破。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娜姹暾发言。王静姝 摄

  为扩大中泰双方的进出口贸易额,2018年12月泰国兰花出口协会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软件公司签署阿里拍卖协议,此举打破了泰兰传统的线下销售和运输模式,线上便捷的阿里拍卖,加之快速保鲜的空运和冷链运输,让泰兰更加广为人知,也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剪彩仪式。王静姝 摄

  据负责人介绍,本届兰花展以商务洽谈为主,其目的在于通过展示泰国兰花企业的优质兰花产品以及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让市民能走进泰兰的世界,在了解、认识中生发喜爱,从而促进泰兰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实现泰国兰花直接送达中国消费者手中的愿望。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