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富宁县支行2.55亿元贷款 支持地方水利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6: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富宁县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是一个集老、少、边、穷和战区恢复为一体的国定贫困县,国土面积5352平方公里,其中山区占96%。因辖内山区较多,当地群众大多以农业为主,受环境、交通等因素影响,加之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缺乏,该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尤其是水利基础设施的缺乏、水资源供需矛盾的日益突出,已成为严重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为缓解富宁县水资源供需矛盾,解决当地缺水问题,帮助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近日,农发行富宁县支行获批2.55亿元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富宁县那恒水库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位于富宁县那能乡那恒村委会,是富宁县的粮食主产区,亦是当地山瑶族群众的聚居地。那恒水库是关系到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改善,助力脱贫致富的民生工程。

  据悉,那恒水库总库容为1247万平方米,由枢纽工程和输水工程两个部分组成,枢纽工程由大坝、导流输水放空隧洞、溢洪道组成,最大坝高68.2米;输水工程由干管和7条支管组成,全长31.44千米,管首设计流量1.4立方米/秒。年供水量1203.2万平方米,其中:农业灌溉供水量1016.9万立方米,农村人畜生活供水量32.3万立方米,畜牧养殖场供水量106.5万立方米,集镇生活供水量47.5万立方米。

  项目建成后,不仅可缓解那能乡3个村委会的集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水资源供需矛盾,使区域内15000人直接受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12户(4200人),占直接受益人口28%。同时对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以及推进石漠化、水土流失及流域环境综合治理,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农发行文山州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