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呈贡安宁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09:11:3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呈贡安宁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通知,确定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其中,云南省有5家县(区)、园区入选,分别是:曲靖市麒麟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昆明市呈贡区、昆明市安宁市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临沧工业园区、建水县紫陶文化产业园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据了解,这些县(区)、园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将有利于争取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平台、项目、政策、资金支持,推进地区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服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培育,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助力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实力。

  在云南省知识产权局的推动下,全省23个知识产权强县(市)区试点示范效果显著。这些知识产权强县(市)区申请专利量占全省的76.33%;专利授权量占全省的73.62%,形成了知识产权与县域创新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并逐步由知识产权数量集聚向质量和效益提升转变。经过省知识产权局培育,全省12个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中,已有4个晋升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同时,楚雄高新区还被确认为国家级高新区,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区被确认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随着这些园区水平的不断提升,将更为有效地为园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更好地发挥区域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