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半年 云南省共追回6000余万医保资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9:17:1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上半年 全省共追回6000余万医保资金

  记者从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省医保局”)获悉,今年1月至6月,省医保局共追回医保资金6024.35万元。从2018年以来,省医保局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对欺诈骗保行为重拳出击、铁腕治乱,形成了强震慑、严惩处、重治理、促规范的基金监管格局。

  省医保局通报,今年1月至6月,省医保局共查处违规定点医疗机构1164家,追回医保基金5713.8万元,对涉嫌违法的2家医疗机构移送司法机关;查处违规定点零售药店338家,追回医保基金242.79万元;查处违规参保人45例,追回医保基金67.76万元。暂停医保支付系统108家,终止服务协议、关闭支付系统37家,实施行政处罚1家。下一步,省医保局将以抓好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和开展扶贫领域医疗费用全面核查为切入口,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实现对全省所有定点医疗机构督查全时覆盖,同时,充分运用智能审核监控、飞行检查和交叉检查等手段,督促指导各州市有效开展基金监管。

  近日,121家省本级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省医保局举办的省本级定点零售药店医疗保险政策培训会。培训对关于2019年省本级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的修订、省本级上半年医疗费用拨付、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政策情况及定点零售药店管理思路进行了详细解读。省医保局副局长高志学进行了政策解答,并对定点零售药店提出了“规范、协商、服务”的医疗保障服务要求。

  高志学表示,此次培训是面向定点零售药店组织的又一次医保政策法规系列培训活动,是省医保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和统一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运营秩序,消除医保政策通达基层、惠及群众的“堵点”,以“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为目标,确保医疗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今年底前,省医保局还将结合医保惠民政策制定出台等时机,针对社会舆论的“焦点”“热点”和政策落地的“卡点”“盲区”,陆续开展政策法规系列培训活动,全力推动全省医疗保障服务质效提升。(记者 黄河清)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