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建设银行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履践初心使命
建行云南省分行第一堂“家庭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10:10: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始终遵守党的章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人民需要我干什么,就要服从人民需要和组织安排,不能贪生怕死、怕苦怕累……”近日,曲靖沾益大为小区的一户居民家中传出阵阵掌声。今年92岁高龄、有着70年党龄的离休干部戴着眼镜,端坐在自家沙发上,饱含深情、声音洪亮。在他身边,来自建行云南省分行本部和曲靖分行20余名党员代表坐在小木凳上,聚精会神听讲。

张洪志老人。供图

  张洪志老人出生于1927年。先后在解放战争期间参加数次战斗,作战中身负重伤后被转移到野战后方医院,康复后于1952年转业到曲靖市,先后在供销社、合办处、粮食局、农资公司、建行沾益支行工作,1987年从建行沾益支行副行长岗位上离休。

  张洪志老人围绕加入东北联军英勇作战、负伤,抗美援朝期间训练新兵的经历,以及转业回曲靖后的工作情况,讲述了入党70年来的心路历程。抗日战争时期,他顶替二哥参军抗日。解放战争时期,他当好一名民主联军战士,战场上不顾生死,腿中两枪、右眼失明。讲述了战争年代的事迹,他还结合银行工作经历说,“金融的本质就是为人民服务”,转业回乡后,无论什么岗位他始终坚守初心,入党七十年,他对党始终忠诚,坚持理论学习,关心党和国家发展,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困难、请求任何特殊照顾。

听张洪志老人讲党课。供图

  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到牺牲小我、成就大家,从执守初心、对党忠诚到秉持家风、修身齐家,张洪志老人朴实的讲述感染了现场每一个同志。

  英雄就在身边,党课开到家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建行云南省分行创新推出“家庭党课”形式,把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融入主题教育,挖掘和传承身边老党员、老革命、老英雄、老前辈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组织员工到老党员家里上党课,教育和引导全行员工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和清廉观念。

  “今天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又感人的党课!70年党龄,70年不变的初心!”党课结束时,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于凡把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纪念卡”送给老人。

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于凡把“政治生日纪念卡”送给老人。供图

  刚刚加入建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下乡计划的王斯焱,是武汉理工大学大二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参加这堂特殊的党课后,她说自己几次潸然泪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有这样的老前辈为我们树立榜样、创造和平环境,我们一定要不忘革命前辈,传承革命精神,一棒接着一棒跑,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建宣)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