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景东县支行小微信贷支持中药材种植企业实现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5:03: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农发行景东县支行积极推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向景东光福草药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放45万元其他涉农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支持该企业对珍贵中草药滇重楼的种苗收购和种植。 

  滇重楼,又名独角莲,是我国稀缺的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之功效,对疔疮痈肿,咽喉肿痛,毒蛇咬伤、跌打伤痛、惊风抽搐等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上市的药品中,有46种中成药就是以滇重楼为主要原料,常见的有云南白药、宫血宁、热毒清、抗病毒颗粒等。但是,滇重楼的生长对气候、温度、湿度要求非常严苛,在我国仅云、贵、川三省少部分地区具备种植条件。普洱市景东县位于无量山和哀牢山区,森林覆盖率50.9%,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滇重楼种植,该县出产的滇重楼品质好,药效成份高,深受中药材采购商的青睐。

  景东县支行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及时为地方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通过支持当地滇重楼种植企业实现精准扶贫。通过主动与县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沟通对接,以“五好”标准确定了景东光福草药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为该行首笔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对象,及时解决了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实际困难。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组织开展滇重楼种苗种植,解决了当地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直接带动150户农民增收,其中含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预计户均增加年收入8000元,实现了对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地方产业扶贫的精准发力和有效支持,让珍稀中药材滇重楼成为贫困农户的致富之花。(农发行普洱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