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昆明妇创中心在孵企业达193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08:41:3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国首家女性创业服务平台逐渐发展为综合孵化平台 昆明妇创中心在孵企业达193家

  在昆明市人社局上月发布的《2019年度昆明市级新型创业创新孵化服务园区和“优秀”市级创业示范园区建议名单公示》中,昆明市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下称“妇创中心”)上榜2019年度“优秀”市级创业示范园区建议名单。经过近4年发展,目前,该中心在孵企业193家,园区外服务企业3000余家。

  妇创中心于2015年在昆明市妇联支持下成立,是全国第一家女性创业服务平台,已分别在泰国和普洱建立了一个国外分中心和一个国内分中心。8月14日,记者在妇创中心看到,1800余平方米的场地涵盖产品展销区、洽谈区、公共办公区等,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办公平台。该中心主任张梅介绍,作为孵化平台,园区服务板块包含政务服务、双创服务、企业服务、品牌强化等近20项。其中,政务层面,及时传达各类政策信息,帮助企业了解资讯动态;品牌层面,将特点突出的产品进行集中展销,扩大企业影响力。她说,随着入孵企业数量的增多及类型不断丰富,妇创中心从女性创业服务平台逐渐发展为综合孵化平台,扶持方向包括文化创意、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涌现出一批出色企业。

  其中,云南十点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智能硬件、App、小程序等开发,业务范围涉及智能物联、直播短视频、智慧医疗、电子商务等10个类别,已有项目包括共享停车位、无人便利店、智能预警头盔等。该公司技术总监王昌杰表示,入驻妇创中心一年半以来,公司享受了多项扶持和优惠政策,成长速度不断加快。由一个青年创业团队创办的牟定蔬语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以种植、销售高原有机蔬果为主,拥有先进的有机土壤转化、有机蔬菜种植等技术,产品涉及盆栽活性蔬菜、高原有机冰草等,市场前景广阔,计划建设蔬菜示范种植基地500亩以上、合作种植基地2000亩,辐射种植面积5000亩,蔬菜年产量8000吨以上,年销售收入过亿元。

  目前妇创中心成功孵化了云南主妇圈、青创社、云南母婴服务联盟等11家社会组织,社群人数已超15万人,这些组织涉及领域广,推动了社会创新创业。如云南主妇圈集合了昆明媒体圈、文化圈、艺术圈等优秀女性,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帮助女性自我成长,助力城乡妇女互助等。

  张梅表示,目前妇创中心在孵企业193家,园区外服务企业3000余家,先后被评定为云南省科技厅省级孵化器、云南省级众创空间和基地、昆明市级孵化器和重点双创基地等,并于今年上榜工信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接下来,妇创中心将站在全球视野看女性创业发展,把妇创中心做成南亚东南亚创业者最具价值的服务平台,并探索更好地集合云南省各项创新要素,打造全国创新平台新模式和示范榜样。(记者 张怡)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