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广发银行 >> 正文
精准扶贫出“真”招,脱贫攻坚见实效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1:1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脱贫攻坚任务极为艰巨的情况下,为力争早日全面完成扶贫工作任务,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自2002年以来,累计已投入公益及扶贫资金1358万元(其中通过总行投入658万元,昆明分行投入700万元)。

  群策群力共扶贫

  一是加强领导,广发银行昆明分行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把控扶贫方案、项目、费用和保障,确保扶贫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身先士卒,党委班子成员一年不少于2次到村,主管扶贫行领导每季度不少于1次深入承包村,调研脱贫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突出困难;三是全员发动,将全体贫困户与各支部、党员及非党员领导干部相应挂钩,各党支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及时了解贫困户情况,送上温暖和帮助。

  落实产业真扶贫

  针对扶贫点自然情况,分行大力实施产业扶贫,计划投入161.8万元(目前已投入92.4万元)。一方面,重视产业建设,精挑细选产业项目,先后组织开展大棚蔬菜种植、食用菌培养、烤烟种植等高附加农产品项目,有效增加就业和当地农民收入;另一方面,注重扶贫实效,与云南白药集团合作种植重楼药材,种植、生产、销售等形成闭环,真正实现产业扶贫;同时,通过员工食堂和个人帮扶销售松子、紫洋芋等特色农产品14.1万元,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发挥合力深扶贫

  广发银行多年履行社会责任,累计向云南捐赠830万元用于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一是加强教育扶贫。分行累计投入156万元为帮扶村小学改善教学条件,同时引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云南省青少年基金会等内外部资源,投入资金417万元用于两所广发希望小学(丽江、新店)、图书室、体育园地、厨房改造等项目建设及开展贫困学生助学金项目;二是强化健康扶贫。2015年起,分行连续三年对接广发慈善基金在云南省开展先心病救助项目,累计投入资金241万元;三是强化扶贫保障。分行捐赠红十字会10万元,寿险云南省分公司为广发扶贫村贫困户捐赠6.5万元的专项保险,提高贫困户的保障水平。

  真抓实干促扶贫

  一是加强基础建设。昆明分行先后投入46万元修建箐口村入村道路和办公场所,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为群众铺平致富路;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线下投入7.92万元安装宣传喇叭,线上建立党建微信群并开设党课,强化理论阵地引导;三是改善人居环境。投入3.59万元通过配备生活必须品、设立爱心超市、整顿居住环境,帮助贫困户提升生活质量。累计为基础建设等投入扶贫资金204.5万元。

  持续扶贫获实效

  自2002年起,广发银行先后在云南省救助先心病儿童186名,资助贫困学生765名。昆明分行先后挂钩四个扶贫点,共派出6名驻镇、村干部,尤其是2016年以来,4名干部常年挂职驻村扶贫,累计投入306万元用于脱贫攻坚,扶贫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技能培训、思想认识等都有了明显提升。

  分行挂钩扶贫点箐口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0户883人,已脱贫164户776人,未脱贫34户107人,该村贫困发生率从16.66%降到1.98%,已于2018年成功脱贫摘帽。箐口村委会被镇委评为“基层党建示范党支部”,曲靖分行李开勇荣获镇委授予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标兵”称号。箐口村委会被富源县表彰为“脱贫攻坚红旗村”和“文明和谐红旗村”,是该县唯一的双红旗村。(广发银行昆明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