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新华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7:29:00  来源: 云南网
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在讲话中,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回顾。面对较为复杂的宏观环境和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态势,公司上半年表现可圈可点。一方面,公司较好地完成过渡期“稳定队伍、发展业务、防控风险”三大任务。在业务发展上可圈可点,队伍规模稳中有升,风控合规进一步压实。

  另一方面,党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强化。在思想教育方面,公司党委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在加强组织建设方面,基层组织设置、党员隶属关系、党员职责任务等内容更加明确,为持续强化党的基层领导作用打下基础;此外,公司还进一步规范了组织生活,强化了纪检监察。

  上半年,公司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这既得益于广大干部员工在过渡期内坚决贯彻落实公司要求,奋力拼搏,还得益于公司过去23年,特别是自“十二五”以来系统上下通过不懈努力奠定了坚实发展基础。

  关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思考。自成立以来,公司坚持积极顺应发展潮流、深刻把握发展规律,始终将加快向前发展作为公司的长远目标。公司新班子成立后,将恪守初心、坚守使命,持续推动公司向前发展,坚持在发展中解决一切问题。一是党和国家要求国企强化责任担当。公司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绝不能降低对自身的发展定位、放松对自身的发展要求。二是人民期望美好生活得到保障。为让广大客户更好地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公司必须要持续做大做强,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客户放心。三是董事会对提高公司市场地位的期许和重托。公司董事会始终期望新华能在国内寿险市场上有更大作为。四是公司对自身发展提出持续做大做强的诉求。敢打敢拼、奋勇争先、做大做强、持续发展的发展诉求一直在鞭策着公司前进。

  目前,董事会和主要股东单位都对新华提出了更高的发展目标。公司必须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采取“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模式,持续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并落到实处,早日结出看得见的果实,推动公司重现昨日辉煌,并将这份辉煌放大延续下去。

  一是坚定发展信心。公司有着党的领导和市场化机制共同迸发出的融合优势,将更加有助于促进公司实现全面发展。二是重塑发展格局。保障型寿险业务是新华保险的主业,是立业之本。财富管理是保障型寿险业务的深化与延伸,是新的业务与盈利增长点,健康养老产业链要作为重要补充进一步做好。新华保险要通过科技赋能,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快的客户获取,以及更高效地满足客户需求。三是加快发展速度。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使新华整体实力再上一个台阶,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障型寿险产品占比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资产规模、资本实力和盈利能力稳居寿险行业第一梯队。四是紧扣发展主题。对标和赶超,聚焦和升级,布局和协同,创新和攻坚。五是持续推动战略落地。制定符合公司实际的发展战略。加速构建发展竞争壁垒,科学合理编制年度计划,要制定简单清晰的考核指引,逐步优化组织架构设定,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

  短期来看,一要优化一揽子支持政策,二要努力形成政策合力,三要大力倡导新华精神,四要坚守合规底线。

  关于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安排。在工作原则和导向方面,要持续强化党的领导,树立竞争对标意识,弘扬创新进取精神,坚持长期发展定力,坚持权责对等原则,坚持业绩达成、解决问题、服务一线的工作导向。在具体工作安排方面,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好下半年业务发展,明确各业务渠道发展定位,优化考核政策,优化人事政策,做好产品支持工作,善合规管理政策,加快研究其他有关事项。

  关于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李全还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坚守初心抓好党建。二是树立竞争对标意识。将自身发展置身于市场之中,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加快业务发展,保持超越竞争对手的发展速度,不断巩固提升自身市场地位。三是全员进入冲锋状态,为今年计划达成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公司发展贡献充足力量。四是下定决心打持久战。五是支持爱护管理干部,支持和保护那些肯实践、敢实干、有实绩的管理干部。六是一切要从实际出发。七是坚持民主决策机制,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按规章程序办事,持续增强决策过程的公开透明度。八是坚决执行公司决定,既要讲民主,也要讲集中统一。九是团结协作发挥合力。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