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江苏238家政府指导价景区承诺执行儿童免票政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6:29:3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江苏238家政府指导价景区承诺执行儿童免票政策

  记者23日从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近期对江苏238家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摸底调查发现,有30.1%的景区未执行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政策。江苏各地消保委走访约谈后,238家政府指导价景区承诺执行儿童免票政策。

  儿童免票只看身高不问年龄的现象被社会公众诟病已久。今年6月,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在上海倡议长三角区域内景点推行儿童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免票政策。随后,江苏省消保委要求各地消保机构对江苏全省未严格落实儿童免票政策的景区开展约谈,并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推行。目前,共有45家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响应倡议。

  据介绍,为确保约谈整改起到实效,江苏各地消保委组织还将回访承诺整改的景区,重点关注承诺是否落实、公示是否到位、旅游平台政策与官方政策设置是否一致等问题。

  江苏省消保委提示,长三角区域内不少景区已推行年龄与身高兼顾免票政策,家长买票时应多留意公示栏或询问工作人员,出行前带好孩子的身份证或其他证明文件,以备景区查询需要。遇到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不严格执行儿童免票政策,可拨打12315举报投诉。(记者 郑生竹)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