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将于11月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09:15:04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将于11月在昆举办

  8月23日,本报记者从“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将于11月21日至25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继续以“同饮一江水 合作共发展”为主题,由“一展、一论坛”组成。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涵盖投资贸易、跨境人才招聘、文化旅游、澜湄国家特色商品、国际精品等多个主题。参展国家预计达到18个,境外参展展位占到35%左右。专业展出面积占到60%,商品展销面积占到40%。

  澜湄合作滇池论坛以“共建新平台 共促新发展”为永久主题,以“跨境投资便利化”“跨境贸易便利化”为专题方向。设立中老投资洽谈会、中柬投资洽谈会、“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仲裁法律服务论坛、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创新服务论坛等一系列的专题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首次植入了“国际化人才”要素,依托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举办以国际化人才交流互动、实现跨境就业创业、国际化人才孵化培养为主题的东南亚南亚海外工作节,预计将汇聚1000余家国内外用人企业,60余所国内外相关高校及50000余相关人才,发布10000余个创业就业信息;论坛和会议的主题与地方的联系更加紧密,充分体现澜湄合作机制带来的机遇。

  为更好地实现“以展带会”“以会促展”的目的,本届博览会将把论坛及系列会议活动的场地设置在场馆中,实现“一展”和“一论坛”的有机联动。展出内容上,专业性、主题性更加鲜明:将有自由贸易与投资、国际化人才跨境创业、植保与林业机械等专业版块设置;突破以往以经贸作为国际交流合作的主体内容的题材设置。

  此外,本届博览会延续往届的传统,由湄公河五国政府部门牵头组织本国企业参展的“澜湄国家精品馆”以及“国际馆”等展区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的、原汁原味的、具有澜湄特色与东南亚风情的特色商品。(记者 张红波)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