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 中国银行助力金融开放创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4:4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8月30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昆明举行。据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消息,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将主要从两大层面服务自贸区建设,为云南自贸区的快速健康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洪源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洪源表示,建设方案中提出的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加快云南自由贸易区配套金融服务探索较为关键。对标国际、国内成熟自由贸易区的标准,在进一步发挥自由贸易区的资金融通功能、建设实施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扩大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等方面加强政策创新和实施,为离、在岸的客户提供更为便利的基于支付、结算、融资、兑换等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将非常有利于推动自贸区建设发展。

  下一步,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主要从两大层面服务自贸区建设,一是建言献策,担当好云南自贸建设的金融顾问。中国银行将通过协助当地政府与境外成熟自贸港区、一带一路沿线政府建立紧密通畅的沟通机制;搭建境内外企业合作对接平台,做好高端客户营销;协助建立跨境资金风险监控体系等措施为云南自贸区建设建言献策。二是创新驱动,提供全面综合服务。中国银行将举全行之力,积极推进自贸区金融创新,跟进自贸区重点项目、重点业态,寻求传统业务新突破,培育金融服务产品的创新高地,利用自贸区政策红利,全面开拓各项自贸区业务,做好自贸区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目前,自由贸易区金融服务已成为中国银行又一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优势。中国银行将先发优势有效转化为规模优势,自由贸易区业务在国际结算量、外汇兑换、业务创新领域仍全面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此外,中国银行在跨境金融业务方面多年的专业优势深受监管机构和业界认同,多次参与监管部门外汇、跨境人民币业务等相关政策的起草与制定工作。在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中,中国银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金融政策制定和上海自由贸易区试验区分账核算系统研发,为各地自由贸易区制度创新献计献策,多名专家参与各地自由贸易区政策方案和细则的起草制定,多项建议获得政府部门肯定与采纳,多地政府将中国银行列为自由贸易区金融首选合作银行。(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