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大数据为云南带来绿色餐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0:21:3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数据为云南带来绿色餐饮

  未来的餐厅长什么样?进店扫码、点菜下单,找到对应取餐柜取餐,入座就餐,这套智慧餐厅黑科技和大数据屏幕已经在昆明实行一年的用餐流程,9月5日在农博会上亮相。这是阿里巴巴旗下口碑、饿了么、阿里云、支付宝、钉钉、盒马等阿里业务板块带来的阿里在绿色餐饮上的新思考和新技术,让不少云南餐饮商家切身感受到阿里本地生活“生意驾驶舱”的魅力。

  现在,除了用取餐柜取餐,餐厅还可以选择用机器人送餐。实现自助取餐和全链路数字化,提升餐厅运营效率,节约人力成本。消费者在扫码点餐过程中,通过大数据算法和精准营销,向消费者智能推送合适的菜品组合,既提升体验,也控制菜品数量减少浪费。目前,云南使用智能扫码点餐的门店近1000家,菜品浪费率下降了约10%。

  阿里本地生活昆明负责人表示,结合云南市场现状,口碑和饿了么联手推出符合云南市场特点的本地化合作方案,助力云南餐饮企业在绿色餐饮和智慧经营上脱颖而出。他介绍,商家可以通过阿里大数据,针对所有扫码点餐的消费者,得到这些消费者的画像,包括性别、年龄、籍贯、消费频次、职业等分布范围,消费者最喜欢坐在店内哪些餐桌就餐。通过店门口设置探针,还能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判断路过的人群的年龄和性别,以及进店率,让云南商户享受数字化转型。(记者 陈文忠)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