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三尺柜台里的追梦人
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麒麟南路支行理财经理顾朝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9: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人生就如一幅画卷,只有用心努力描绘,才能绘出精彩亮丽的图画。作为邮储银行曲靖市麒麟南路支行的一名理财经理,今年44岁的顾朝竹正是用自己的辛勤执着付出,描绘了前半生美丽的人生画卷。

  2017年,顾朝竹荣获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十佳网点营销能手”称号,2018年,荣获了“2014-2017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先进个人”称号以及“云南金融五一劳动奖章”。顾朝竹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对工作的无限激情和对客户的赤诚之心,凭着过硬的业务能力,取得了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广大客户和信任和行领导同事的广泛赞誉。

  顾朝竹从邮政公司分营来到邮储银行,她始终坚守网点一线,凭着对事业的专注、对责任的担当,诠释了一名金融女青年的匠心情怀。

供图

  一份执着 一种品格

  顾朝竹是一个儒雅大方、善良真诚、浑身充满干劲,待客户如同家人般的极富人格魅力的人。2016年3月,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她从一名个金柜员成为了理财经理。面对新的岗位和更大的工作压力,她努力学习,决心要快速胜任这份工作。在她任职理财经理的三年间,无论是客户服务,还是业务拓展都做的有剩余色,特别是业绩在行内名列前茅。

  有哲学家曾说:“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品格,收获一种命运。”麒麟南路支行网点处于曲靖市最繁华热闹的地方,每天进大厅办理各类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顾朝竹既要当好大堂引导员,更要从众多客户中甄别挖掘出有理财意愿的客户,向他们介绍推荐相关产品,实现客户和支行的双赢。在营业厅四五十平方米的大堂里,她带着一份激情,来回穿梭,从容应对。每天面对众多客户的包围,时刻面带笑容,有条不紊,思路敏捷,程序规范。尽管忙得常常腰腿僵硬、口干舌燥,但她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对待每一名客户,尽量做到让客户满意而去,回头再来。

  由于工作时间都是站立,她的双腿得了较为严重的静脉曲张,经常觉得肿胀酸痒,真想坐下来歇一歇、挠一挠,可面对来来往往的客户,她能做的,只能是强忍难受,微笑应对,认真服务。她说,认真可能就是她的一种品格,既然做了一名理财经理,那么她就要以这种品格顺应命运的安排。

  以勤守诚 做到勤学习

  作为一名理财客户经理就要勤学习。她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干一行爱一行,由于工作业务变了,接触的客户群体也变了,所需要的业务知识也变了,所以她加强自己的业务学习,及时掌握省行新开展的业务和政策,反复学习各项理财方面的业务知识,在提高自己业务能力的同时,还组织支行成员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把为客户服务排忧和科学发展观紧密相连,处处为银行着想,时时为客户分忧,使人人都成为银行和客户之间的纽带,为理财业务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她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先后通过了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个人理财》、保险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证、理财经理资格证等多项考试。为加强自己的综合素质,她大量阅读数据,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她还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结合起来,每当有新产品发行她总是能最先掌握制度要求、业务流程和操作技能成为本行全能型理财经理。

  2018年底,她参加了邮储银行组织的双邮精网工程的营销培训,在一个月的学习中她学到了系统的营销理论知识和实战技能,了解了许多营销新理念,她说有种豁然开朗之感。今后她会把这些营销理念和技能用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主动营造营销氛围并带动网点同事提高技能,从而提高网点产能。

  除了认真钻研知识以外,她还善于利用个人营销系统,分析客户资金运作规律,识别客户变化和新的金融需求,将最合适的产品推介给客户,让客户在交流、理解中备受尊重,受到广大客户的赞扬。

供图

  品质——践行承诺是金

  市场经济是一个信守承诺和价值服务的经济。一直以来顾朝竹给自己立下了一条铁的纪律:要答应客户的事情就一定要办到,只要承诺了客户的要求就一定要兑现。总行理财类产品的发售都在早上9点,由于每次发行额度少,为了抢到额度,她总是在早晨7点起床,8点赶到单位做准备工作,9点准时抢单,只为确保为客户抢购到合适的理财产品。三年来,只要客户有需求,哪怕只有一位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她都会准时到达,从来没有错过一次购买机会。

  在麒麟南路支行,理财经理同样肩负着大堂工作,是客户走进银行接触到的第一人,作为支行的“窗口”,直接面对客户,代表着整个银行的形象。这几年来,她积极把握工作重点,尽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她一直秉承“认真做事、诚信做人”的原则,每一项业务以及产品都坚持客户理解的基础上才销售,从来不夸大产品误导客户,而是通过用心与客户沟通来挖掘客户的需求,并利用自身学习到的理财知识,从客户实际情况出发为客户提出合理的理财建议,既成功营销了产品又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以及忠诚度,实现了客户、邮储的双赢。每次销售理财产品前,她总是先熟悉产品,把产品投资方向、投资期限、投资运作方式了解透彻,然后判断出产品合适的销售群体,确保把合适的产品推荐给适合的客户。经过她推荐买过理财产品的客户,都成了网点的常客,而且口口相传的口碑效应,也为她、为邮储银行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此外,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她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灵活掌握营销方式,寻找优质客户,发掘客户的理财需求,通过热情周到、诚信待人的服务向客户推荐我行代理的基金、保险、人民币理财等金融产品,不仅和客户成了老朋友,还成了客户的“贴心人”。就是这样,她逐渐积累了可观的客户资源,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

  顾朝竹有一个厚厚的笔记本,上面记录着客户的各种情况和联系方式,闲暇之余,她会经常和他们联系联系,拉拉家常,送去问候,处得就像朋友和家人一样。还会针对各个客户的情况、喜好和风险承受能力,适时地介绍一些新的产品。顾朝竹觉得,尽管现在网银十分普及,但对于大部分中老年客户,他们还是乐于接受这种温情的方式,能够让彼此感受到真实的温度。

  工作点滴 春风化雨

  每天与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顾朝竹以她真诚热情、专业娴熟的服务感染着客户,春风化雨般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一天正要下班的时候,一个50多岁的妇女急匆匆赶到营业厅,跑得满头大汗。她焦急地说,几天前刚在这办的卡遗失了,卡上有一大笔刚领的拆迁补偿款,因卡的密码设的有点简单,她担心钱会被别人盗取,希望能给她赶快挂失补卡。但当时机构已做了正式签退不能再办理任何业务。顾朝竹安慰着请她先坐下来,并给她做了解释,告诉她不用着急,有办法的。然后帮她打了银行客服电话做了临失挂失处理,并交待她第二天再过来柜台办理正式挂失后就可以补卡了。这名妇女松了一口气,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了网点。顾朝竹指导她办完业务后,她拉着顾朝竹的手左谢右谢。在和她交谈中顾朝竹了解到,她一直想给两个孙女买保险,就是不知什么产品适合。于是,顾朝竹将邮储银行正在热销的保险产品逐一向她做了介绍,细致地回答了她提出的问题。后来,这位妇女来给她俩孙女每人办了10万元的期缴保险。

  一天下午,大厅的客户非常多,有一个来跨行转账的客户因等候时间过长而不满,顾朝竹连忙把她带到贵宾室,为她递上一杯热水,微笑着耐心解释。她得知,客户跨行转40多万元是想去别的银行买理财产品,于是顾朝竹把邮储银行正在销售的理财产品一一向她做了介绍,客户起先并不看好,顾朝竹便耐心地帮她进行分析比较,并从国家资管新规政策方面说服客户,最后客户放弃了跨行转账,将资金直接购买了推荐给她的理财产品。时隔不久,她又把在其它行100多万元的资金也转到了邮储银行,找顾朝竹购买了大额存单并成为了优质白金卡客户。

  有位赵阿姨,已经80岁了,一天到网点存款,因为腿脚不便,顾朝竹便时时搀扶着她。赵阿姨说儿子不在身边,老伴也去世了。顾朝竹便给她留了电话。两个星期后的一个傍晚,顾朝竹刚下班回家,就接到赵阿姨的电话,原来赵阿姨生病了,在医院输液,还没吃饭,希望给她买点晚饭。顾朝竹立即打出租车赶往医院,买了热乎的饭菜,还陪着她一直输完液。

  人生似卷 凭心绘就

  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辛勤付出,顾朝竹收获了客户的信任。她经常接到客户主动打来的电话,询问产品信息,要来找她办理业务,而如果她休假或临时外出了,他们宁愿改日再来或在大厅里等。

  顾朝竹说,客户的信任和单位给予她的荣誉,像沉甸甸的担子压在肩上,让她觉得既惶恐又感动。客户的这份信任时时提醒着她,决不能辜负了他们,是他们帮自己筑起业绩的高台,使自己实现人生的价值。单位给予的荣誉,也时时鞭策着她不能懈怠,唯有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才能无愧于这份荣誉,她将继续绘就人生精彩的后半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一名普通的营业柜员到一名理财经理,从“服务明星”到总行先进个人,顾朝竹以自身的成长历程很好地诠释了这句古语。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她将更加踏实奋进,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大胆追梦、逐梦、实现梦想。(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