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富滇银行 >> 正文
找差距 抓落实 富滇银行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1:27:00  来源: 云南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富滇银行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实际,在合规管控、处置化解不良资产中列出问题清单,多措并举,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以上率下出实招

  富滇银行党委在风险资产化解处置中,持续对照检查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以严实工作作风,积极稳妥推进分支机构处置化解风险资产,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具体行动。

  富滇银行党委党委书记、董事长洪维智先后到昭通分行、昆明西山支行深入了解分支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与员工和当地相关部门座谈,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实在的解决措施;党委委员、监事长任建洋到大理分行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与分行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和员工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分行风险资产化解处置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到祥云支行调研,与祥云县政府座谈,实地解决问题;首席风险官、董事会秘书孔祥丹到红河分行调研中,与红河州政府座谈,帮助支行清收处置不良资产。

  强化合规提质效

  合规经营是推动全行稳健发展的有力保障,也是风险管理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完善我行内控合规管理体系,提高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深化合规文化建设,主动适应强监管、强问责、强检查的金融监管新常态,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富滇银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行开展“制定好制度,执行好制度”合规主题活动。通过在活动中开展建章立制、制度清理、执行检查、制度评比等活动,使全行员工制度执行意识、合规执行力得到有效增强,制度进一步健全,管理进一步规范,让依法合规渗透到业务操作的各环节,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形成“人人讲合规,处处显合规,行行重合规”的良好氛围。

  各分支行也结合实际,开展合规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合规管理,提高全员合规意识,促进全行健康发展。昆明国防支行经常组织员工开展合规知识学习、合规知识竞赛,切实提高全行员工合规意识,营造全员守法合规的合规文化氛围,实现了加强合规建设是根据合规管理的基本准则与已有的实践经验,建立健全合规的制度与办法,规范合规管理流程与机制,从制度上保证合规管理“有章可循”;大理分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推动了合规工作的全面开展,党员带头学习合规知识和加强合规建设,形成人人合规、事事合规良好局面,提高分行风险管理水平,推动业务健康、稳健、可持续发展。

  上下联动见实效

  富滇银行各分支机构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前期系统梳理的基础上,确定需要重点整治的突出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推进。风险管理总部草拟了《富滇银行不良信贷资产转让管理办法(2019年版)》,完善了转让工作原则、明确了相关部门职责与分工、细化了工作流程并新增了“信贷资产转让后管理”的内容,同时多次派员与2+4+N项目组面洽,确保系统上线后不仅可以简化现有工作流程,而且合规性、综合性更强,解决线下操作中不良信贷资产包封包后账务记账、基准日后收息扣收等实际工作困难。

  保山分行把推动信用风险处置化解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推进不良化解攻坚,压旧控新,千方百计清收化解不良,提高资产质量。

  楚雄分行在监管部门和总行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对风险客户实施“一户一策”的风险化解处置措施,细化每户风险防控责任;加强风险监测,摸清客户风险底数,对风险业务拟定转化预案,提高风险处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严肃风险资产责任追究,切实提高全员对风险管控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

  昆明正义路支行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坚决贯彻把“包保责任制”落到是实处的工作基调,带领全行上下积极推进存量风险资产的处置化解工作,同时结合2019年度风险化解行领导“包保”责任分工方案的内容,在总行信息技术部的大力支持与帮扶下,支行的清收化解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全国城商行不良率呈上升趋势的情况下,至8月末,全行不良率比年初下降0.72个百分点。(富滇银行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