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希尔顿钱进:坚持可持续发展
助力抚仙湖地区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22:4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希尔顿酒店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为“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议题发声

  “任何经济的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生态质量与环境质量为代价。”近日,希尔顿酒店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参加《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立足酒店行业,为“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议题发声,直言既要环保又不降低酒店行业的服务水准,是全球酒店行业所面对的挑战,随着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希尔顿等越来越多酒店更加关注资源与环境保护等问题,并付诸行动推动可持续发展。

  希尔顿酒店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发言。希尔顿供图

  到2030年把环境足迹减半将社会效益投资加倍

  随着生存环境的日益恶化和自然资源的日益枯竭,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社会各界共识。由于酒店行业能源消耗较大,越来越多的酒店正逐步将目光转向持续环保、节能减排的新方向。其中,希尔顿酒店集团以持续实行“肥皂回收”计划、积极参与“清洁空气项目”项目等各种举措减低能耗,提高运营效率,成为酒店业环保领军企业。

  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期间。希尔顿供图

  在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的主题平行对话会上,希尔顿酒店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指出,只有环境与经济的同步发展才能融入世界经济循环,为后代创造健康良好的生存环境。“希尔顿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将环境保护视为重中之重,这也是我们企业责任战略‘带着目的去旅行’的重要基石。”钱进表示,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希尔顿在全球有5900家酒店,涉及114个国家和地区,除了酒店业务的快速增长,集团也在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布了全球企业责任目标,承诺到2030年把环境足迹减半并将社会效益投资加倍。

  希尔顿酒店将一次性塑料水瓶替换成玻璃瓶。希尔顿供图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过去几年中,希尔顿利用可持续性计量系统LightStay系统计算所有会议和活动产生的碳排放量,然后购买碳抵用额度资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不同环保项目,以减少会议与活动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在亚太区,通过调整营运方式减少了 2100万的一次性塑料水瓶的消耗和700万个一次性塑料吸管的消耗;实施的“肥皂回收”计划回收再生超过100万块肥皂,实现了零肥皂进入垃圾填埋场的目标;并通过光盘行动、厨余垃圾堆肥,提升厨房运营效率等一系列举措以减少酒店食物浪费,促进可持续发展。

  带领小朋友一起制作再生皂。希尔顿供图

  在云南,希尔顿旗下的酒店同样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理念,使用循环水灌溉绿化,回收制作再生皂送给有需要的社区;大理希尔顿酒店,员工积极参与“洱海治理保护”,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环境,回馈社会。

  “我认为,可持续发展取决于两个重要观点,一是周边环境的保护,二是如何回馈社会。持续其实是再生、再用、再持续,然后变成一个循环。”钱进表示,身处“以人为本”的酒店行业,也希望能够通过各个细节引导宾客们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自觉去履行责任。

  实施“肥皂回收”计划。希尔顿供图

  让“希尔顿效应”带来持续不断的积极影响

  2019年,希尔顿集团迎来百年华诞的同时,也宣布成立了“希尔顿效应基金”。作为其最重要的慈善项目,“希尔顿效应基金”立足可持续发展理念,在积极服务社区之余,通过投资为社区带来积极影响的组织和个人,以期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该基金首批提供的15笔投资基金助力全球20个社区的治理和改善,投资的项目包括为青年创造机会,帮助灾后恢复,水资源管理及可持续性发展。

  回收再制作的再生皂,减少浪费。希尔顿供图

  “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希尔顿持续实行各项举措,调动团队成员踊跃投身为社区创造持久积极影响的行动中,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旅行的长足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公益、环保领域创造带去深远影响。”钱进表示,参与环保,以实际行动参与可持续发展;回报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地区和民众,是希尔顿效应基金会的核心理念和价值观。

  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发放种子基金。希尔顿供图

  据了解,希尔顿集团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致力于倡导大学生通过参与公益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在社会实践过程中锻炼自己的团队创造力(Creativity)、团队协作能力(Teamwork)以及社会责任感(Responsibility)。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共有18个城市68所高校120个团队参与,覆盖9,640名大学生。迄今为止,希尔顿已共计为40个创新项目提供86,000美元(约为59万人民币)的种子基金。

  助力抚仙湖地区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作为较早进入云南的国际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的版图已覆盖玉溪、丽江、大理、西双版纳等云南省主要旅游城市,接下来还将有7家酒店会陆续落地。“酒店在旅游目的地,那么酒店的发展必定跟当地发展是同频共振的。”钱进表示,在希尔顿大中华区的板块布局中,少数民族众多且旅游资源丰富的云南,是很重要的一个布点。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希尔顿云南的酒店发展,不同于其他地区的城市酒店,仅仅是作为一张城市名片,给宾客提供商务服务,更重要的是要与周边环境相结合,相互促进、彼此成就。

  《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合影。希尔顿供图

  谈到酒店和旅游业的发展,钱进表示,酒店处于“旅游目的地”将直接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不仅是提供了几百个工作岗位,解决当地就业问题,更重要的是对90后、00后的年轻人,提供了职业成长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酒店的服务,让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宾客了解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抚仙湖希尔顿酒店周围环境优美。希尔顿供图

  “这次来到玉溪抚仙湖,有些地方变化很大,还有待发现更多的变化;我认为这个地方会变得更美,而且有更多人会熟悉、了解抚仙湖”,钱进表示,作为国际品牌,希尔顿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国际化思维和本土化行动相结合,推动云南酒店和旅游行业的发展,助力抚仙湖地区会变成一个令人向往、渴望的一个“旅游目的地”。

  云南网 记者 高艺萌 彭诗奇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