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昆明玉器城将举办“开勇杯”兰花、奇石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1:41:00  来源: 云南网

  

会议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9月20日,昆明玉器城“开勇杯”兰花、奇石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玉器城会议室召开,昆明开勇集团董事长杨开勇作博览会前期筹备工作汇报及介绍举办此次博览会的目的和初衷。云南省石产业促进会会长赵晓强,云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潘刚,昆明市兰花协会会长杨树堃,昆明玉器城文创产业联合会会长邓泽民,云南上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宋云龙,以及部分兰花、奇石业内知名人士、专家齐聚一起,就如何做好本次盛会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并商讨确定该博览会组委会成员名单及工作安排等事项。展会时间从2020年1月11日至1月16日。

  在会上,昆明开勇集团杨开勇董事长说,对积极配合政府打造文创产业,服务民众文化需求,承办好此次展会表达了充足的信心。昆明玉器城文创产业联合会会长邓泽民在讲话中说,高度珍惜和呵护昆明玉器城已取得的经济建设成果,奉献曾策划全国相关品牌展会的经验,协调海内外赏石界,团结有识之士,齐心协力打造昆明玉器城文创品牌。昆明兰花协会杨树堃会长表示,要团结兰友,为社会奉献文化营养。云南省石产业促进会赵晓强会长则表示,对重新唤醒昆明玉器城寄予厚望,对承办地的硬件条件给予了高度肯定。与会的云南省收藏家协会、昆明收藏家协会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发言,对整合资源,办好展会,分别提出了积极建议。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博览会将在品牌打造和办展方式上实现重大突破。计划邀请全国奇石界商家300一800家参会,预计参展石品在500一1000件之间。兰花预计将有500多盆精品,参评展200余户,兰商1000余户,室内展厅10000多平方米。目前,展会招商手册,已分别寄送内蒙阿拉善、宁夏银川、广西柳州等地。

  此外,昆明玉器城能容纳2000家商家的室内展馆,能满足商家需求,商家无需担心场地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对获金、银奖的石品将授予"民间国宝奇石“称号,为快速提升商家在业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产生深远意义。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昆明国际化都市的打造,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建设,昆明文旅小镇规划的蓝图实现,若干文化产业优惠政策的出台,这里将是商贾云集,石雅兰香,珠宝闪亮,茶韵流馨的人家妙景。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