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新华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提醒广大客户 要区别保险与其他金融产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7:49: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金融业飞速发展,出现了多种多样的金融理财产品。人们的理财观念在提升,但金融知识缺乏,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往往无法区别不同类型的金融产品。接下来,新华保险帮助大家了解保险与其他金融产品的区别。

  保险公司除通过自身分支机构销售保险产品外,也会利用银行等中介渠道代理销售保险产品,即保险不是银行自己发行的产品,有别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目前,除保险产品外,常见的银行代销产品还包括基金、信托及国债等。

  新华保险提醒,广大客户要区别保险与其他金融产品。

  一要区分保险与银行自身发行产品。在代销保险产品的业务中,银行作为代理销售方,发挥营业网点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等优势,是提供保险产品的销售平台,所承担的责任不同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等银行自产自销产品,不承担保险赔偿责任。

  二要区分保险与基金、信托等其他银行代销产品。保险、基金、信托三种银行代销产品的经营主体分别是保险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产品的设计、投资、管理等分别由保险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负责。

  在此,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正确认知保险收益。保险产品宣传中的预期收益或所提及的过往收益等通常是保险公司通过模拟预测或依据历史数据测算得出的,产品最终实现的收益,很可能与其过往收益或预期收益有偏差。

  二是全面了解产品情况。保险产品的产品说明书、合同条款中对保险产品的责任和义务等重要内容有详细说明,消费者应仔细阅读,全面了解产品情况。

  三是正视风险。对于投资型保险产品,既可能分享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面临投资风险,导致本息损失。消费者应对本人购买的产品承担相应的风险责任。

  四是进行交易确认。银行作为代理销售机构,将消费者的保险业务申请提交给保险公司进行最终确认,消费者应及时查询业务交易结果。

  五是及时跟踪收益。在银行购买保险产品后,消费者可通过查询保险公司的网站信息、查阅相关产品收益报告或致电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跟踪所购买产品的收益等情况。(新华保险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