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云龙县龙头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5:23:1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龙县龙头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云龙县丰农农业公司依托云龙县山地面积广阔,气候、海拔、土壤适合种植中药材的优势,制定了开发党参为主的中药材等高原特色农业产业规划,把龙党参作为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公司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响应开展“万企帮万村”的扶贫号召,争当产业扶贫排头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2015年,丰农农业公司已成为当地龙头企业。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全县38个村委会的1600多户农户种植近万亩龙党参等中药材,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00户。

  在产业发展中,公司创新产业帮扶模式,以“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把龙党参作为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与挂钩单位、村两委、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建设党参种植基地,统一实施管理。公司主要负责种植管理和产品销售;挂钩单位和村两委主要负责组织协调、落实种植面积、帮助筹资入股、协调等相关工作;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筹资并入股和种植管理。

  “以前外出务工没有人要,现在我在丰农农业公司打零工,不仅方便照顾家人,每个月还有3000元工资收入,另外我们还出租两亩田,全年收入可达到4万余元。”云龙县关坪乡自新村阿甲鲁小组63岁的字文清高兴地说。

  “我们社有54户群众,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从今年3月开始种植到现在,已经发放了15万元种植龙党参的务工费,以后我们群众种植龙党参每一年每亩收入不低于3500元,对群众增加收入帮助很大。”云头村沙坪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安正伟说。“龙党参是一个很好的产业,去年我们彝族村民小组种植总收入30多万元。”宝丰乡庄坪村党支部书记李义芳说道。

  目前云龙县丰农公司推广种植龙党参等中药材9600亩,据统计,近两年到公司基地务工的农民700多人,公司用工7万多个,发放工资600多万元。 本报记者  曾滨

  通讯员  杨晓玲  文/图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