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抚仙湖星空小镇带热十一环湖游 龙湖秉承环保理念维持生态之美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4:15:5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旅游向来是国庆节热门度假的首选,近几年来,云南凭借优渥的自然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随着抚仙湖被列为新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抚仙湖逐渐成为了云南省旅游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据云南省澄江县文化和旅游厅数据统计,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抚仙湖所属的澄江县共接待游客17.4916万人次,同比增长18.53%,实现旅游总收入12128.9万元,同比增长24.57%。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抚仙湖旅游市场呈现出平稳上升趋势,实现了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双丰收。

抚仙湖实景图

  旅游热背后生态保护思考

  抚仙湖旅游为什么如此受欢迎?抚仙湖不仅拥有独具云南特色的原生态自然资源,湖水更是清澈透明享有“琉璃万顷”美誉,吸引着久居城里人的目光。

  龙湖在抚仙湖畔打造的全季度假胜地抚仙湖星空小镇,也在国庆期间成为爆红的网红打卡点,为前来抚仙湖游玩的人们提供了更欢乐的旅游体验。

抚仙湖星空小镇星空嘉年华活动

  在星空嘉年华活动中,不仅可以品鉴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酒,挥舞着国旗一同歌唱祖国的繁荣,还能与家人漫步在创意集市欣赏到各种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更是为度假旅行增添了不少乐趣。

  近几年来,抚仙湖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旅游热度,吸引了无数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在抚仙湖旅游经济蓬勃发展过程中,保证抚仙湖国家战略水资源储备地I类水质不受影响的工作尤为重要。星空小镇从规划伊始,就履行“先保护,在发展”的理念。

抚仙湖实景图

  星空小镇:先保护,再发展

  抚仙湖星空小镇始终秉承着“先保护,再发展”的理念,坚持以生态环保原则贯穿始终,维持自然的美与内涵,维持抚仙湖一个干干净净的面貌。

  龙湖在抚仙湖的发展,先后开展了多层次,多维度的生态保护措施。早在多年前,沿着环湖路至星云湖,龙湖修建9.5公里长的道路美化和景观带,在抚仙湖星空小镇山体旁还进行了石漠化治理,通过重新覆土、固土、固水,从而减少石漠化造成的水土流失。为防止周边农田灌溉、残留雨水通过地表径流入湖造成二次污染,龙湖在项目周边,修建数个沉砂池,通过生态原理,收集并沉淀截水沟的雨水,目的是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抚仙湖。

抚仙湖星空小镇夜景

  将生态环保作为终身的原则与事业,展开抚仙湖生态保护与治理工作,一直是龙湖踏入抚仙湖这片土壤的初心。如今,抚仙湖星空小镇的入口花田、林荫大道、浪漫花海、爱情港湾等六大主题生态景观带,已成了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不二之选。(龙湖地产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