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云南省分行掀起“学习张富清、践行新使命、服务惠民生”竞赛热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43:00  来源: 云南网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学习张富清同志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行改革发展、加强基层党建,建行云南省分行日前在全辖启动“学习张富清、践行新使命、服务惠民生”工作竞赛。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厅堂客户、服务社会客户三项内容,设定六项竞赛指标,旨在通过竞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全辖服务质效,真正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助力“三大战略”纵深推进,服务开启“第二发展曲线”。

  党的十九大做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建行云南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普惠金融战略,结合云南地处山地高原的实际,本次竞赛活动中将组建“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加快推进裕农通乡村全覆盖,依托金融科技力量,探索县域普惠金融新模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本次竞赛活动中将组建“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依托“劳动者港湾”和网点服务优势,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提升客户服务体验。除做好网点厅堂服务外,还将为单位社区提供上门服务,举办反假币防诈骗、理财业务讲座;并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金智惠民培训等。

  本次竞赛活动中,各二级行将积极组织网点党支部开展开展“守初心、办实事,学英雄、见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党日活动,结合实际组织基层网点党员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张富清党员突击队”等,争当张富清式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员工。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每个营业网点开展不少于1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二级分行积极响应省分行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学习张富清、践行新使命”的要求,凝聚广大员工力量,把张富清老英雄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力量转化为促进全行发展的内生动力,比思想、比境界、比工作、比贡献。昆明分行开展以“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向张富清学习志愿者服务活动,以争创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和市(区)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抓实网点服务质量管理,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公民交通出行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持续提升全行文明规范服务水平。

  玉溪分行党委在澄江县环湖棚改暨生态移民搬迁项目补偿款兑付工作中靠前指挥,从市分行本部抽调12名业务骨干,紧密联动澄江支行,成立项目前线指挥组及“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举全行之力确保澄江县环湖棚改暨生态移民搬迁项目第一期补偿款20亿资金按时全部兑付到3000户村民手中。突击队和服务队不辞辛苦,深入右所、吉花、矣旧、万海四个片区,亮党员身份、亮“张富清”旗帜、亮建行工作精神,挨家挨户发放搬迁兑付工作告知书,普及金融知识,了解群众在移民搬迁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短短一周不到的时间,已实现搬迁户入户宣传全覆盖。目前四个棚改资金集中兑付点人员配备、设备调试、监控安装、现场布置已全部准备就绪,高效的执行力和热情的服务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普遍认可。

  曲靖分行在全市范围内成立29支“张富清突击队”。市分行本部各部门抽调1-2名员工,全职加入网点,佩戴“张富清突击队”绶带、携带“张富清突击队”台卡,深入各片区、乡镇走访,教会当地群众使用“一部手机办事通”,以及运用裕农通办理政务。

  怒江分行结合国家“三区三州”重点扶贫地区脱贫攻坚实际,组建“张富清电商服务团队”,先后走访州工信局、州扶贫办、州农业局、州林业局、州商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怒江电商平台、中小微企业管理平台,并前往兰坪县、福贡县、贡山县、泸水市逐户走访扶贫商户企业,以善融商务平台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

  大理、楚雄分行开展整治城市环境卫生党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理分行来自各支行、部门的100多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前往洱河北路、兴国路,深入“水岸馨苑”“水韵蓝湾”等居民小区,对地上的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运和清除,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国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楚雄分行本部和网点40余名员工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分别前往位于楚雄市鹿城东路本部、双建路、新市街三个住宿区院内和附近街道,手持工具将烟头、纸屑、垃圾、小广告等清扫干净,并将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清理规范,为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建行力量。同时,志愿者们还发挥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反假币防诈骗等知识,受到群众好评。(建宣)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