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9:15:5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500余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齐聚昆明共赴盛会 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开幕

  昨日,由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聚天下英才 促云南跨越”为主题的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开幕。来自瑞士、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共500余人参会。6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开幕式上,瑞士联邦政府驻中国成都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康妮·卡门辛德说,昆明有春城的美誉,这里气候温暖,生物多样性丰富,自然风光优美。这些优势为昆明发展旅游、医疗和大健康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自1982年昆明与苏黎世正式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在经济、技术、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文物保护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她表示,希望通过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这个平台,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开幕式上,中外嘉宾共同参与见证了技术开发、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6个合作项目签约,其他项目和人才将陆续在各分会场签约。

  签约的6个合作项目分别为: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云南劲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美国琪安璞(Chemp)化妆品有限公司代表签署云南天然植物提取国际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有限公司、瑞士专业培训交流与高端技能发展协会代表签署中国(云南)—瑞士绿色食品与医养健康合作谅解备忘录;云南大学代表与高层次人才签署引进协议;昆明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云南四叶草网络有限公司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昆明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老挝电子商务公司代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南昆钢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俄罗斯独联体钛协会股份公司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主旨论坛。

  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多个专题分会场活动,包括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青年科技人才国际论坛、2019生物科技与转化医学国际高峰论坛、“数字引领 创响丽江”系列活动、2019云南国际技术转移论坛、2019年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助推“双一流”大学创建国际人才招聘会、2019年高层次人才颁证授牌仪式、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颁奖仪式等。

  从2016年开始,云南已成功举办3届国际人才交流会,累计参会规模达5900人次,邀请600多位海外专家出席,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72人,促成240余项优秀人才智力项目签约。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正逐步成为让世界了解云南、让云南走向世界的重要渠道,搭建起了云南与世界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人才智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记者 李丹丹 张怡)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