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昆明)大健康养生养老博览会亮点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9:15:5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直径1米多的大灵芝 药膳点心 360度翻转床垫 中国(昆明)大健康养生养老博览会亮点多

  昨日,记者从2019年第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下称博览会)暨首届中国药食同源产业发展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将于10月24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关上)启幕的博览会,招展和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亮点纷呈。

  据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贺今朝介绍,截至目前,本次博览会报名参会人员达1500余人,参展企业587家。日本、韩国、德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老挝等8个国家参会参展;国内有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山东、江苏等24个省、直辖市、特区参展,云南16个州市均参展。目前展会面积已达2.6万平方米。

  本届博览会设置药食同源博物馆展区,将展出110种药食同源的原材料;用水果蔬菜雕刻的主题作品——百草药膳养生宴暨用药食材料精心制作的养生宴席。其中还有天然稀有的直径达1.13米的大灵芝、长度达50厘米以上的野山参、大茯苓等。此外,设有宫廷药膳点心展示区,组委会特邀北京鹤年堂非遗传承人雷松在博物馆现场进行传统手工制药技艺展示。还设有健康中国行动——家庭药膳配方展示区,展示由中国药膳大师胡贺峰提供的家庭厨房药膳食谱。

  本届博览会上,义诊活动规模比历届更大、并有权威专家出诊。其中,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主任将带领他的团队及尖端仪器进行义诊。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专程从河北省邀请到80多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师蜂堂中医诊疗”第五代传人——孙光周老先生来现场义诊。

  展会上,组委会专门设置敬老爱老孝老公益活动区,为长者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美甲、理发、营养咨询、按摩服务等。

  由于两会同期举办,北京鹤年堂、乐氏同仁堂、山东东阿阿胶、师蜂堂等全国知名百年老字号品牌企业齐聚云南参展参会。届时,市民将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养生保健的深厚底蕴。

  贺今朝介绍,本次参展的全智能、养生养老理疗的产品也是一大亮点,如智能化适老设备、康养家具、360度翻转床垫、石墨稀全智能量子太空舱,以及智能终端安顿护心手表,可以高频率监测心率、血压和血氧等数据,提前24小时预警心肌梗死、脑卒中,让中老年人体验到更加人性化的高科技产品。

  本届博览会还包含了藏药、彝药、傣药等云南民族民间的医药文化。(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