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云南省将奖励一批技能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9:28:5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将奖励一批技能实训基地 每个基地最高可获100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日前印发《云南省2019年省级技能实训示范基地奖补办法》,其中明确:对认定为“省级技能实训示范基地”的,一次性给予每个基地500-1000万元的以奖代补资金支持。

  符合认定标准的建设主体,可准备申请报告、基地建设情况、当地政府或主管部门支持情况、制定的规章制度等材料,自行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省级基地的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并提出评审意见;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达到要求的基地,认定为“云南省省级技能实训示范基地”并予以公布。

  申报条件

  1.基地总投入不低于2000万元,建立了资金稳定投入筹措机制,使基地建设、运行和维护有相对稳定的经费来源和充足的资金保障。

  2.建设定位要体现出实用和广覆盖,原则上是促进当地就业效果比较明显的工种,常年开设培训工种10个以上。

  3.基地还要突出公共服务功能,重点能面向社会各类劳动者、各类学校、企业等开展公共实训和职业技能鉴定等公共服务。

  4.近3年每年开展职业技能实训5000人次以上。

  5.基地的实训设施设备在当地同行具有先进水平,完好率在95%以上,每个职业(工种)实训工位不少于50个,所申报职业(工种)实训工位总数不少于500个。

  6.每个实训项目要配备50%以上具有技师或中级职称以上资格的实训教师。教师队伍总人数达100人以上。

  7.实训用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有满足实训要求的消防、通风、照明、控温等设备等。(记者 宋金艳 实习生 朱蓉)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