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恒丰银行 >> 正文
解产业扶贫资金之急 恒丰银行曲靖分行普惠金融“贷”动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9:14:00  来源: 云南网

  “恒丰银行给我们的贷款已经批下来了!”苏剑峰喜出望外,连忙向公司汇报好消息,并暗自琢磨一定要写一封感谢信。负责公司融资的他没有想到,这才过去一周,1000万的普惠金融贷款就已经审批放款了,“这笔资金解决了我们眼下的大难题!我们向农户们统购统销采购的农产品就等着付款呢,农户手上拿到了钱,脱贫致富才更加有干劲!”

实地调研农户种植情况

  苏剑峰所在的云南曲靖市沾益区农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为整合资源拉动农林产业发展而成立的一家国有企业,主要从事沾益区的中药材、蔬菜、生猪、家禽、苗木等统购统销业务,并承担着沾益区涉农相关近4000户农村建档立卡户的扶贫任务。

  “为了帮助7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依靠自身无力脱贫的深度兜底贫困户,我们公司通过政府拨款启动了扶贫项目,一方面建设扶贫养殖示范项目搞生猪养殖,一方面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户搞农业生产,让贫困户真正把政府的扶贫补助资金发挥出效用。”苏剑峰说,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万元的政府专项扶贫资金,这部分钱投入到产业项目上每年会给农户8%的保底收入,公司还梳理出项目上的就业岗位让农户就业增收,而农户加入农业合作社生产的农产品,公司则会以略高于市场收购价的价格向农户进行统购统销,提升当地农业生产及销售效率。

实地调研公司的种养殖基地

  “但我们是一家新公司,成立时间短,大量资金都用在了前期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上,现在才刚刚开始产生效益,现金流不足。我们搞农业生产的,又没什么硬抵押物,融资很是困难。”为此苏剑峰也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奔走了几家银行得到的却都是无法满足贷款条件的答复。“眼看和农户购买的农产品迟迟付不了款,生怕老百姓不信我们了。” 苏剑峰忧心忡忡。

  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恒丰银行曲靖分行自己找上门来。“我们也是偶然了解到了企业资金短缺的情况,所以到项目实地深入了解。” 恒丰银行曲靖分行客户经理张春林介绍说,经过实地调研公司的种养殖基地,了解该公司的经营情况,分行立即着手为该企业打造专属融资方案,并迅速向上级行昆明分行沟通汇报项目情况。量身定制的融资方案有效解决了客户与银行之间条件不对称的问题,同时通过方案前置、授信前置的方法,该笔业务一周之内就完成了贷款申报、审批和出账的流程。

  “恒丰银行的专业和做事效率着实让我们吃了一惊。”苏剑峰说,“不仅解决了眼下的融资难题,恒丰银行还给我们提供了大量财务方面的专业建议,引荐了多样化的融资渠道,后续还会根据我们项目的运营给予进一步的支持。”

  如今,曲靖市沾益区农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送来的红彤彤的感谢信已经被贴在了恒丰银行曲靖分行的墙上。“这对于我们来说是认可,更是一种激励。”恒丰银行曲靖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以真心真诚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以建档立卡户为代表的困难群众、服务实体经济,是恒丰人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恒丰银行曲靖分行还将继续做好对普惠金融、实体经济、脱贫攻坚等领域工作的支持,在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与驻地实现共赢发展。”(恒丰银行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