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15款受热捧中期普洱茶亮相农大茶学院专家评鉴会
云南农垦八角亭经典配方展现国企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1:5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10月29日,一场名为“茶香天成 今胜往昔的八角亭中期茶(昆明仓)专家评鉴会在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隆重举行。来自云南农业大学知名专家、云南农垦八角亭茶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经销商以及特邀茶界专业人士、媒体等数十人参加了评鉴会以及普洱茶主题论坛。

普洱茶专家论坛现场。供图
八角亭代表性中期茶。供图

  与会人员对八角亭生产的15款普洱茶产品进行了开汤品鉴,大家对这批昆明仓储存的中期茶一致好评。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专家委员会成员邵宛芳、吕才有教授等专家对这15款产品出具了审评报告,并对八角亭茶业公司的经营发展给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八角亭茶业公司聘请邵宛芳、吕才有教授等八位专家为公司高级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

八角亭中期茶专家评审现场。供图
八角亭中期茶评鉴会现场专家正在品鉴。供图

  据了解,中期茶是业内对存放期在10年左右普洱茶的统称,中期茶经过数年的陈化,其茶品特点和口感已经基本稳定,就像人到中年,境界天成,色、香、味千变万化,已经有了很好的品饮度。“这批中期茶开汤后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汤色黄亮、茶香幽长,入口甜醇、回甘持久,是很好的品饮茶品。”云南农业大学邵宛芳教授认为,一款好的中期茶需具备优良的原料和精湛的工艺外,仓储情况也是影响着中期茶质量好坏的重要因素。云南作为普洱茶的原产地,各方面因素都得天独厚。

八角亭经典产品2010年早春银毫。供图

  本次15款参与评审产品出自云南农垦旗下八角亭茶业公司,八角亭茶业(原名黎明茶厂)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茶企业之一,也是云南普洱茶行业中“国家队”的成员,建厂已经55年,无论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等都名列前茅。“八角亭坚持诚信经营,提倡健康生态,八角亭普洱茶是市场上公认的无假冒伪劣、性价比高的普洱茶产品。”云南云垦茶业集团董事长陈胜军表示,作为国营茶企,八角亭不炒作,实实在在做茶,普洱茶原料品质过硬,如“早春银毫”等常规产品都是经典配方,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好评和追捧,该系列中期茶在市场上一饼难求。

八角亭经典产品2011年宫廷普洱王。供图

  近年来,古树茶成为不少茶爱好者追捧的对象。对此,云南农业大学吕才有教授建议大家:“消费者没有必要盲目追风,除古树茶外,云南还有不少的好茶可供选择。数万元的山头茶、古树茶正品固然好,但普通消费者缺乏对其辨别能力。可以考虑性价比高的中期茶,既适合当前品饮,也适合收藏。”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