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参访云能智慧 聚焦云南绿色出行区块链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5:5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座谈会上,云能智慧总经理张雷表示,作为“数字云南”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新能源 新经济 新智慧”项目以云能智慧经营范围的充电桩、新能源车、车桩管控网络运营发展为实体核心场景,目前已在昆明市范围内建设完成了600余个充电桩,投入运营的车辆资产超过1500余辆,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1000个充电桩和3000辆运营车辆的资产增扩。“我们希望通过为新能源车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提供更多的基础应用设施,建立起智慧化的车、桩、网一体化生态圈,为市民提供多元的出行服务。”

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雷介绍“新能源 新经济 新智慧”项目。供图

  针对绿色能源应用如何“走出去”一问,云南能投混合党工委书记、混管中心副总经理杨建军作出回答,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云南能投集团目前已在全球12个国家设有代表处,接下来,集团将根据当地发展需求,找到双方发展的契合点,进行资源互补,逐步推进新能源项目的建设投资。

云南能投混合党工委书记、混管中心副总经理杨建军发言。供图

  云能智慧在绿色能源应用创新方面的实践和成果得到了埃里克•索尔海姆一行的高度评价,并表示云南的地理位置与东南亚临近,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城市,拥有丰富的绿色资源,希望能与云南能投、云能智慧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中心全球主任阿尼鲁达•达斯古普塔也提出,希望能在新能源应用、低碳建筑、低碳交通以及如何实现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生态建设方面与云南形成更多的互动与合作,促进2050年低碳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上海能链众合科技有限公司ceo林乐。供图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侯树谦。供图

  据上海能链科技创始人林乐博士介绍,接下来,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云能智慧、能链科技三方将协力推进“新能源 新经济 新智慧”项目,在原有“车、桩、网”一体化运维的基础上,以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产业,将应用场景与数字经济相结合,打造一个智慧化、数字化的大生态绿色出行平台,实现新能源产业规模增长、区块链技术场景落地、金融科技针对性服务的集合式创新发展,加速推进云南省绿色能源生产、消耗、服务全产业链闭环形成的步伐,助力云南“三张牌”战略,实现云南省能源产业、新能源行业的双重战略升级。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