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黄金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吴立斌:
多方优势加持让空港更具“含金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1:4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位于昆明市官渡区的云南黄金集团大楼一层正在进行装修,这里将布置一个黄金成品件的展示区,加工工艺高超的足金饰品和“滇金”品牌产品都将在这里对外呈现。

  而距离总部大楼30公里之外的昆明综合保税区里,云南黄金集团的黄金进出口深加工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这个承载着“滇金”走出去重任的项目含金量极高。“含金量高,不止是因为企业的项目产值大,更因为项目所在片区的价值在多方优势加持下翻番增长。”云南黄金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吴立斌在采访中强调。

黄金成品件柜台,顾客正在了解产品。供图

  2018年,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按照云南黄金集团全产业链全覆盖以及“走出去”的战略发展要求,结合自身优势,昆明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和云南黄金集团签下合作协议,在昆明综合保税区内新建黄金深加工项目,并于2019年2月22日在昆明综合保税区内注册成立了云南黄金矿业集团滇金国际工贸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该项目的具体运营。

昆明综合保税区。供图

  吴立斌告诉记者,项目在昆明综保区围网区域内建设5000平方米的厂房,开展黄金提纯深加工业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建设,等待最新的生产设备入驻后,年内就可以产生效益了。

云南黄金集团进出口公司。供图

  谈及“滇金”缘何选择空港经济区和昆明综保区,吴立斌坦言,这是集团领导决策的选择,也是企业发展的选择。“空港经济区和综合保税区拥有交通区位、市场广阔、产业聚集和政策叠加等几大优势,同时,作为我省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监管区域,优势叠加让这一区域更显特殊,发展潜力和前景不可估量。”在吴立斌看来,面对集团“走出去”战略的实际需求,空港经济区陆路、公路、航运等立体交通优势突出,其国际化的定位和视野也为辖区内企业发展助推强大动力。

  “黄金深加工技术含量高,这是我们集团最大的优势。”吴立斌说,本项目抓住黄金作为储备货币的高附加值和稀缺性,针对南亚东南亚国际不具备黄金深加工能力但购买市场大的特性,将引进国际工艺流程、引入高智能化的机器设备,开展黄金深加工进出口业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