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云南省“10强县”公示 楚雄开远弥勒等上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9:43:55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10强县”公示 楚雄开远弥勒等上榜

  近日,云南“10强县”“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先进县”考评结果出炉,11月11日至11月17日,在云南网、省发展改革委网站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楚雄市、开远市、弥勒市、个旧市、蒙自市、宜良县、景洪市、建水县、新平县、通海县拟为全省“10强县”。

  81.22分

  五华区拟为重点开发区县排名榜首

  今年6月6日,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评价办法》,把绿色发展放在了更加显著的位置,将全省129个县(市、区)划分为重点开发区县(40个)、农产品主产区县(45个)、重点生态功能区县(44个),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等35项重要考核指标设置不同权重,分类考评,并从生态环保方面、安全生产方面、社会稳定方面、党风廉政方面、脱贫攻坚方面、防范风险方面、政务失信方面设置了18项“评先约束性”指标。2018年度“10强县”和“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先进县”考评结果已报请省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审定,在云南网、省发展改革委网站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根据《关于2018年度县域经济考评结果的公示》,“2018年度全省113个县(市)县域经济发展“10强县”排名表(不含市辖区)中,综合评分由高到低排名前10的为楚雄市、开远市、弥勒市、个旧市、蒙自市、宜良县、景洪市、建水县、新平县、通海县,红河州独占了5席。其中,楚雄市综合得分为84.04分,通海县为77.13分。

  “2018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综合评价表(重点开发区县)”排名中,五华区以81.22分位列第一,其次是河口县、开远市、盘龙区、个旧市。其中,安宁市的综合得分尽管为最高分82.40分,却因约束性指标不达标被取消评定资格。

  “2018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综合评价表(农产品主产区县)”中,新平县、宜良县、泸西县、腾冲市、昌宁县位居前五。双柏县、贡山县、剑川县、泸水市、景洪市排在“2018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综合评价表(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的前五。

  36县

  触碰“评先约束性”指标被取消资格

  同时公布的《2018年度县域经济发展考评“评先约束性”指标和取消评定资格情况》显示,根据考评办法规定,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安宁市、嵩明县、鲁甸县、威信县、永善县、宣威市、沾益区、马龙区、师宗县、会泽县、红塔区等36个县(市、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安宁市、嵩明县等昆明5县(市、区)均存在生态环保-年末永久基本农田面积小于规划下达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官渡区在生态环保考核中,国家考核、省考核断面新增劣V类水体;西山区安全生产指标中,当年年终安全生产考核为“不合格”档次;鲁甸县社会稳定考核中,当年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威信县在党风廉政考核中,当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档次为“不合格”。

  此外,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转交云南省昆明市统计违法案件的函》通报,西山区、官渡区存在统计违法问题,一些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和其他统计问题比较严重。(宋金艳)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