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浦发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首次在新加坡举办国际金融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8:12: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14日,浦发银行“第三届国际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在新加坡举办。这是浦发银行“科技合作共同体”拓展国际金融科技合作生态的重要布局,也是浦发数字生态银行建设对接国际前沿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作为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FF)的重要活动,得到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浦发银行代行长潘卫东出席大赛并致辞,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副司长李旭春博士及微软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Ralph Haupter分别代表监管机构及合作伙伴致辞。

  对于选址新加坡作为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的首个海外会场,潘卫东表示,新加坡不仅拥有监管的政策支持、发达的经济金融环境,更拥有浓郁的创新氛围,这为金融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未来银行一定是以客户体验为导向、数据驱动,能够实时感知、响应客户的需求,随时随地给予服务建议。浦发银行举办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有成长性的科技初创企业提供业务场景,银行应用fintech技术,促进金融与科技相融合,赋能社会,实现普惠金融。

  据浦发银行相关人员介绍,浦发银行持续举办国际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希望不断发掘具有潜力的科技公司为合作对象,为银行服务突破固有定式、开拓无限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推进“金融服务”向“泛金融服务”演进提供更多可能。此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SFA)以及微软、Temenos、Mastercard、KPMG等合作伙伴的支持。自8月底开放报名通道以来,共收到来自13个国家的72家公司的106项创新解决方案,涉及客户服务、供应链生态、欺诈侦测、监管科技、数字隐私保护等多个业务场景。大赛评委会由国际Fintech领域专家组成,经过严格筛选和现场的激烈角逐,8家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及以色列的科技公司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白金、金、银、铜奖。后续,浦发银行将与获奖机构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得奖的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浦发银行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