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正式发布《支持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十项特色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4:42: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28日,由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金融论坛正式开幕,来自政府、中国银行海内外机构和自贸区企业的各方专家及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围绕“沿边金融开放与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金融论坛开幕现场

  论坛期间,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正式发布了《支持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项特色金融服务》,从提供“融智”支持、搭建自贸区境内外企业合作对接平台、“自贸全程通”服务、中银自贸“e”路通服务、搭建“自贸区跨境资金融资平台”、自贸区中小微企业“信贷工厂”和“跨境撮合”服务、针对自贸区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自贸区银行卡多元化服务、自贸区特殊VIP客户服务、自贸区特色网点效能提升等十大方面,助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进一步聚焦自贸区业务优势,创新金融产品,为自贸区建设发展插上金融“翅膀”。

论坛现场

  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高度重视自贸区业务发展,积极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充分发挥总分行、海内外和综合化平台联动优势,全力参与自贸区建设,致力做“自贸金融服务先行者”。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紧跟云南省发展战略,借助百年金融力量,紧扣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使自贸区金融服务成为该行又一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优势。自2019年7月首次办理对缅甸人民币直汇业务后,9月又成功办理了3.44亿元大额自贸区跨境人民币资本项下业务,分行的自贸区业务优势进一步彰显。目前,该行已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企业和个人全面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NRA账户跨境业务、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金融市场避险产品、普惠金融、融资、智能柜台居民非居民业务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嘉宾发言

  以支持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发展为例,中国银行充分将自贸区业务创新拓展融入红河州经济发展中,结合红河片区沿边开放的区位优势,深入推进红河片区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和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促进红河片区内企业与周边国家地区的金融服务互联互通,全面助力红河片区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建设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努力将红河片区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自由贸易试验区贡献力量。

  下一步,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将抓住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的重要机遇,深入研究自贸区改革试点政策,积极推进金融创新,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开启自贸区金融服务新篇章。(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